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阵中竟藏梅西昔日教父 德科:要防死他绝无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0:53  新浪体育
切尔西阵中竟藏梅西昔日教父德科:要防死他绝无可能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巴萨对切尔西的比赛令人期待,双方的较量已经成为欧洲赛场的经典节目,这一次,因为两个球员在赛场上的重逢,比赛又多了另外一种特别的风味。德科是巴萨上一次夺得冠军联赛冠军时的灵魂,梅西则是如今这支巴萨的最重量级球星,两人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更确切地说,德科是梅西的“教父”,葡萄牙人是看着梅西成长的,梅西也承认,他从德科身上学到了很多的东西。

  德科亲眼见证了梅西从一个17岁的新星成长为世界上最好球星的过程,他和小罗都是梅西的“保护神”,阿根廷天才之所以能迅速提升,离不开这两位大哥的精心呵护。也正因为如此,梅西在职业生涯初期选择了30号球衣,以向自己的两位大哥德科(20号)和小罗(10号)致敬。德科是最早发现梅西才华的人之一,梅西还在青训营时,巴萨俱乐部曾在是将梅西提到二队还是将他外租之间犹豫,但德科向高层建议留下梅西:“那个小矮人是个巨星,他将创造历史,他在跟我们一起训练的时候,能用双脚完成一些令人不可思议的动作。另外,他还拥有魔鬼般的速度,在玩网式足球的时候,他甚至能击败小罗。”

  梅西后来留在巴萨,德科之后就扮演起了梅西“教父”的角色。过去,因为巴西和阿根廷足球之间的仇恨,两国的球员很难走到一块,但德科他们对梅西却不同,德科、小罗、埃德米尔森等巴西球员,经常招呼梅西过去坐一张桌子。梅西对德科是感激有加:“德科一直都鼓励我,尤其是我受伤的时候,他更是每天都给我加油,我非常感谢他,我不会忘记他对我的照顾。”梅西表示,后来的环境对德科和小罗是很不公平的:“德科和小罗给球队提供了很大的贡献,但后来舆论却说了他们很多的坏话。”

  德科没有忘记梅西在斯坦福桥的精彩表现,那是2006年的一场比赛,“这场比赛他向全世界展示了自己的能力,他一个人就炸开了切尔西的防守之墙,他打破了比赛的平衡,他的足球远远高于他那个年龄应该具备的水准。”德科虽然转会切尔西,但和梅西一直保持联系,平时是电话或者短信联系,德科到巴塞罗那来,两人也会一起下馆子。

  德科表示,这场对巴萨的比赛对他来说将会非常特别,就像代表葡萄牙国家队对阵巴西国家队一样,但他是职业球员,他不会对巴萨留情。“我仍然热爱巴萨,想想在巴萨的日子我就感觉幸福,我对巴塞罗那这座城市也有很美好的回忆,事实上只要有机会,我就会回我在巴塞罗那的家,去看看我的朋友。巴萨是我们在先前阶段想避开的对手,现在赛事进行到这个阶段,我们已无选择,要想进军罗马,就必须淘汰巴萨,但这肯定是非常困难的工作。”

  对于比赛本身,德科说:“比赛将会势均力敌,如果平衡被打破的话,只能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巴萨有梅西。梅西是令人无法置信的,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我对他非常了解,就今天来说,如果梅西发挥出色的话,那要想拦阻他是不可能的。”尽管瓜迪奥拉坚决要清洗德科(瓜帅上任后就明确表示,德科不在他的计划中),但德科对瓜迪奥拉却没什么仇恨,“巴萨现在非常伟大,瓜迪奥拉的工作也做得很出色。”

  德科向梅西发出了战书:“莱奥,尽管我非常喜欢你,但这次的决赛权属于我们,轮到切尔西过关了。”梅西面对自己“教父”的挑战,毫不退让:“我们倒要看看究竟谁赢!我一如既往地祝你好运,但过关的会是巴萨。”挑战过后,德科又赞起了梅西:“巴萨现在状态非常好,莱奥能凭借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现在找不到防守他的办法。莱奥充满动力,他非常希望能赢得这一个冠军杯。对我来说,这是一种荣誉:我可以对我的孩子们说,我曾经和梅西一起踢过球;看他踢球是一种享受,他的足球是梦幻般的。”

  梅西表示,能和德科在球场上重逢是很美妙的事情,英超球队强硬、难对付,但是只要巴萨发挥出水准,那就没人能挡住巴萨的去路。“我的梦想是进军罗马,这一次,我希望自己能参加决赛,并且捧起奖杯。在巴黎我未能参加决赛的比赛,这一直是我的心头之刺。对切尔西,我们又是先主场作战,必须要像对拜仁的比赛一样,在主场的上半场解决问题。”德科则跟梅西开玩笑说:“我只求办一件事,就是对我们的时候别踢那么好.....。哈哈哈。”(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