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VS切尔西必成两个风格对抗 希丁克竟险入主诺坎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0:33  新浪体育
巴萨VS切尔西必成两个风格对抗希丁克竟险入主诺坎普

巴萨VS切尔西!!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未能完成逆转的重任,拜仁慕尼黑也只是按部就班地走完了最后一步,这样,巴萨和切尔西,这一对欧洲的死敌将再一次碰面,不过,这是他们第一次在欧冠半决赛中相遇。巴萨要想前往罗马,就必须先过了斯坦福桥,但巴萨走在这座桥上,多少有些战战兢兢。

  这将是最近10年巴萨和切尔西的第5次相遇,红蓝军团与蓝军的对战,已经成为欧洲的经典节目。西班牙《世界报》说,尽管巴萨过去对阵切尔西成绩有好有坏,但巴萨却始终对蓝军存在恐惧。切尔西拥有一代优秀球员,如特里、兰帕德、埃辛、巴拉克、德罗巴,他们不想再错过前往最高荣誉的最后几次班车,因此,这些球员愿意为此浴血奋战,切尔西这种不顾一切要洗刷失败命运的斗志,是巴萨最担心的。

  切尔西与巴萨的经典大战向来引人注目,球场上,两种完全不同的足球文化之间有着强烈的碰撞。控球对肌肉,艺术对功利,巴洛克风格对最低要求主义。斯坦福桥球场不如老特拉福德和安菲尔德辉煌,但因为空间狭小,对对手的威慑更大。《世界报》说,希丁克也许不像穆里尼奥那样会挑衅球迷和记者,或者赛前故意制造假情报,但这个荷兰人能教韩国人和澳大利亚人踢球,而自己又没被关进疯人院,对这样的教练你可不能期待他会给巴萨带来什么好果子。

  值得一提的是,希丁克与巴萨还颇有缘分。拉波尔塔上任之初,选择新教练首先考虑的是希丁克,之后因种种原因未能谈拢,巴萨接着又找了科曼,但也没达成协议,最后,在“教父”克鲁伊夫的建议下,巴萨才想到里杰卡尔德。希丁克是拉波尔塔非常欣赏的人,巴萨主席周三表示:“希丁克无论是在做人还是当教练方面,都是我非常欣赏的。他是荷兰足球文化中出来的教练,崇尚全攻全守,之前,他还曾是巴萨的主帅候选人之一。”巴萨助理教练比拉诺瓦也称赞说:“切尔西上赛季有机会夺冠,说我们碰到了一个稍弱一点的对手是不正确的。在希丁克入主后,切尔西的水平又提高了。”

  加泰罗尼亚媒体分析说,尽管瓜迪奥拉和希丁克不是一代人,但其实他们秉持的却是相同的理念。两位教练方面都存在共同点,比如他们都是克鲁伊夫理念的跟随者,他们都很谦逊,不像穆里尼奥那样,认为自己是世界的主人。希丁克62岁,瓜迪奥拉38岁,但他们之间却并不存在不可逾越的巨大代沟。他们都是手上有什么球员就用什么球员,很少在引援方面提很高的要求。而且,他们都愿意把功劳推给球员:“球员是优秀的,只有他们才能让你成为一个好教练。”

  对各自的球队来说,他们都是新帅,一个接替斯科拉里上任没多久,一个从里杰卡尔德手中接班也不到一个赛季。但在资历和经验方面,瓜迪奥拉是远远不如希丁克这个老狐狸的,荷兰人不但带过多家豪门,而且还参加过多届世界杯,取得很不错的战绩,瓜迪奥拉却是纯粹的新人,上赛季他还在西班牙丁级联赛,如今却要面对冠军联赛半决赛这样的重要赛事。

  不过,希丁克头上也带着“千年老四”的帽子,他带领的球队多次跌倒在半决赛上,而在去年的欧洲杯上,他的俄罗斯队更是两次惨败给西班牙队,而西班牙队的核心,正是巴萨的核心,西班牙队风格也差不多是巴萨的风格。冠军联赛半决赛,是希丁克这个老帅跨越历史的魔咒,还是瓜迪奥拉这个新丁实现职业生涯的大突破?和以往所有的巴萨对切尔西的比赛一样,在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前,一切都是未知数。(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