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惊人数据捧出无价顶星 异类大师可和C罗掰手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06: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面对比利亚雷亚尔,温格做出调整,主要变动是法布雷加斯的位置,前场阿德巴约和范佩西双前锋齐上,德尼尔森被撤下,小法回归中前卫与宋搭档。 

  此前3场,法布雷加斯踢的是影子前锋位置,温格这是为给刚伤愈的他减轻防守负担,好最大限度发挥他的进攻才能。可天才的火花随时随地可能迸发,本场即使位置后撤,法布雷加斯仍在进攻中亮点不断。 

  比利亚雷亚尔抵抗了10分钟,即被两个年轻天才联手击破。阿森纳右后卫埃布在后场直传,法布雷加斯出现在肋部,背对进攻方向,当对手以为他会接球转身组织进攻时,小法突然匪夷所思的用脚跟直接把球一拨,轻巧的穿透了整条防线,沃尔科特伺机单刀突入,打进精妙的挑射。

  这个球的精华就在一个巧字。沃尔科特的挑球射门打的是巧劲,而法布雷加斯的助攻更是四两拨千斤,脚跟轻触之间防线的缝隙就暴露了出来。对这样的妙传,组织再严密的防线恐怕也猝不及防,这类背身脚跟拨球属于非常规的进攻手段,实在难以预料。

  这一传的另一个意义是,法布雷加斯延续着复出以来的惊人势头,4场比赛场场有助攻,4场助攻6次。对曼城一战,小法两助阿德巴约破门,客战比利亚雷亚尔,他的过顶挑传令多哥人打出精彩倒勾;上轮英超大胜维冈,小法又先后助西尔维斯特和宋破门;而再战潜水艇,受益者又成了沃尔科特。

  欧冠半决赛对手曼联在巨龙球场过关,C罗打进技惊四座的世界波,这一边在酋长球场,法布雷加斯则用另一类方式诠释着天才的含义。利物浦传奇中场索内斯曾称赞小法的这种特殊本领,认为他“能看到别人看不见的缝隙”:“为什么法布雷加斯速度一般,可看起来总有很多时间和空间?答案在于他思考的速度,能预先看到别人看不见的画面。”C罗靠速度、冲击力和射术具有强大的威慑力,法布雷加斯虽然踢得更含蓄,但这把看不见的刀同样犀利。

  后撤的法布雷加斯同样具有威胁,开场10分钟里,由他策动的有威胁进攻就多达3次。第5分钟小法传球助范佩西形成头球攻门;第9分钟,西班牙人左肋突破下底传中,可惜门前阿德巴约没能转过身完成射门;第10分钟,脚跟妙传闪光,沃尔科特叩关得手。对法布雷加斯的威胁,比利亚雷亚尔越来越急,艾古伦的第一张黄牌就是以近乎散打动作把小法打倒领到。温格曾比较卡卡和小法,称后者更加全面,位置撤的更深也能发起威胁进攻:“法布雷加斯和卡卡是不同类型,他是一个更全面的中场,也许他俩在一个队也能合作的很不错。”

  赛后小法已开始展望和曼联的半决赛。“本场3比0是个合理结果,我们很可打进更多,但还是不要太贪婪了。对曼联,你还能说什么,欧冠半决赛对阵也许是欧洲和世界最好的队伍,我们会好好把握这个机会。”

  (李普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