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公认强人横空出世挽救全队 犀牛的奉献从不打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01:22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第89分钟,场上比分4比4,利物浦恩戈禁区内起脚,飞身横扑的切赫已经失守,此刻埃辛在门前横空出世,将来球顶出,化解了这场无比荡气回肠的激战的最后一个高潮。

  对埃辛来说,这算是将功补过。第81分钟,当比分还是3比2,切尔西似乎晋级已定时,卢卡斯的远射击中埃辛变向入网,利物浦为之一振,2分钟后又下一城,切尔西形势瞬间岌岌可危。尽管此后兰帕德又扳平比分,但比赛已进入癫狂状态,埃辛的这一救险,遏制了对手的最后一次反扑,终于让失控的比赛平静下来。

  埃辛进球不多,效力切尔西以来不过16球,镌刻在人们记忆中的有两个,还都发生在两年前:一个是迎战阿森纳眼看输球,他的35码远射呼啸挂角,抵消了四分钟之前弗拉米尼的进球;另一个是冠军杯八强作客瓦伦西亚,第90分钟突至底线劲射绝杀。一个是司职中场的杰作,一个是踢右闸的佳品,无论踢什么位置,埃辛的奉献都从不打折扣。

  埃辛最擅长踢4号,有他不觉得,没他不安全。代表蓝军3年半以来,他还踢过5号(中卫)和2号(传统的右闸),尽管在这些位置上他会犯错,比如作客利物浦镇守中路乌龙,比如冠军杯决赛盯罗纳尔多走神被对手头槌破门,可每逢主教练让他踢哪个位置,埃辛从不讨价还价:“在我,踢球就是为了集体,我自认为是从这个禁区杀到另一个禁区的那一类,但我尊重主教练的决定,无论他点我去哪里我都没意见。”

  埃辛的进球不仅价值连城,还非常及时。客场打尤文图斯,亚昆塔第19分钟的进球,一度点燃主队扭转败局的希望,但埃辛在第45分钟补射得手,立刻让对手陷入绝望。他当时踢的也不是中场中路,而是在右路非翼非闸的一个角色,目的是为了化解内德维德的进攻:“那是个战术变化,我总是聆听主教练的部署,上场忠实执行他的安排。”进球不让他高兴吗?“大家都说我一复出就有进球,一定高兴坏了,但我只在乎球队最后是不是赢了。我们在都灵完成了任务,仅此而已。”

  到了安菲尔德,他盯杰拉德,仍然是对方阵中策动进攻的源泉,他亦步亦趋,全场只让杰拉德传了两脚给托雷斯,还是那种无关痛痒的倒脚。盯人盯得如此彻底,埃辛却不像传统的英式防守中场那样,将对手铲得人仰马翻,鼻青脸肿。他在安菲尔德的表现,让拥有同样水平部下的贝尼特斯赞不绝口:“他们一反常态,埃辛是胜负的关键,不仅盯杰拉德很成功,他更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他本就体魄强健,状态仿佛是新加盟的人那样,试想一个因伤错过大半赛季的人,归队之后的体能和比赛欲望吧。”

  为了备战利物浦的回访,希丁克在上轮迎战博尔顿时,特意将埃辛雪藏,结果在兰帕德和德罗巴下场后,蓝军的防守开始决堤,险些酿成灾难。埃辛提醒全队:“要想留住希丁克,必须拿到锦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