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伊:体能不是曼联危机罪魁 客战波尔图魔咒有望改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01:11  体坛周报

  昨天,是距曼联突然陷入“危机”以来的整整一个月。作为一个足球人,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我觉得“曼联危机”是一个好课题,它的“危机”是自然形成,还是其他别的原因? 

  “危机”的起点,是曼联在老特拉福德1比4惨败于利物浦,紧接着,红魔0比2输给富勒姆遭遇两连败。第三周,阿斯顿维拉在主场曾让弗格森和爱徒们捏了一把冷汗,不过,他们最终还是涉险过关。上周中的欧洲冠军杯,曼联再次在老特拉福德受阻,他们2比2被波尔图逼平。这场平局,让红魔全球的拥趸都着实提心吊胆,因为他们都衷心期待,曼联能再捧大耳朵杯。而周末的联赛,曼联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击败了桑德兰。

  曼联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他们的后防突然变得脆弱?

  球队的疲倦是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可能!那些更关心红魔的粉丝们,比我更能感同身受,但我对此却不敢苟同。

  我不同意“曼联是因太累才变得脆弱”的说法,因为我清楚地了解,英超球队的体能储备之强,是其他欧洲联赛球队所不具备的,是通过高密度的赛程练就的。

  对英超的球员们而言,一周双赛乃至三赛,他们早就习以为常。他们的密集赛程表是这个岛国联赛的传统。每个在英伦三岛球队效力的人,从来都不会在体能上出现问题。通过英超比赛的转播,你应该可以看到,他们在90分钟内奔跑不息绝无问题,而他们的战斗精神和永不言弃的态度,也支撑着他们更好地踢球。这些,当然也是曼联球员的表现,合理的训练,完善有效的团队配合,都应该让他们省了不少力气。

  当然,进行如此繁多的重要赛事,势必会让球队因伤减员。曼联队员也难免受伤,然而他们的替补阵容厚度完全可以应对,因此,弗格森从来不会有缺谁不可的感觉。这也是爵爷为何能“驱逐”范尼、贝克汉姆等人的原因。

  在积分榜上高高在上是很风光,但当压力过大,以致球员们没能实现预期的胜利时,下滑便在所难免。世界上没有哪支球队,当然也包括曼联能够长期势头迅猛。因此,这才诞生了让曼联揪心的2比2。

  幸运的是,危机没有继续下去,曼联通过一连串的联赛胜利,逐渐找回了信心。而这让他们周三晚客场挑战波尔图时,不会因英超而分心。

  很自然地,曼联也更为人们所关注。然而,波尔图在主场从未负于英格兰俱乐部的战绩,也成为红魔必须逾越的关卡。虽然如此,历史和传统都是可以改变的,让我们期待,在巨龙球场的战斗过后,曼联能继续在冠军杯中继续拼杀。

  更积极,更快乐

  你们的教练,杜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