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卷入36年前假球案 遭起诉优胜者杯恐被剥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2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15日路透社消息,AC米兰在30年前获得的一项冠军奖杯有可能被剥夺,欧洲议会议员表示,如果有新证据证明在1973年欧洲优胜者杯决赛中AC米兰1-0击败利兹联队的比赛是场假球,那这场比赛的结果应该被改判。

  理查德-科贝特在布鲁塞尔已收集了一份15000人签字请愿书,要求在今年5月6日,也是那场比赛36周年纪念日的时候将这份请愿交给欧足联。科贝特要求欧足联对当年的比赛进行调查,如果发现新的证据能证明比赛是假球,就有必要将冠军奖杯还给利兹联队。

  “欧足联最近一直努力打击赌博集团操纵和比赛,欧洲足联现在可以控制整个欧洲足坛,即使一场比赛发生在许多年以前,欺骗和腐败现象是不能容忍的, ”在周三接受路透电话采访时科贝特说,“足球的完整性必须得到维护。欧足联可以对出现问题的裁判进行禁赛处罚,但他们却说无法改变的结果,因为他们有对比赛结果10年的期限。 这意味着,如果你掩盖罪行足够长的时间,您可以摆脱它,我认为欧洲应该扭转这一政策。”

  在1973年5月6日的欧洲优胜者杯决赛中,AC米兰队员卢西亚诺将间接任意球直接罚进,这个争议的任意球破门也是全场唯一的进球。赛后,来自希腊的主裁判克里斯托因被怀疑接受米兰的贿赂而被希腊足协调查,随后他被欧洲足联禁止执法俱乐部的国际性比赛。然而,对于利兹联重赛的要求,欧足联却予以拒绝。

  (ALANSONG)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2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