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追赶国米背后却藏凶险 AC米兰才是真正可怕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15:53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尤文图斯最近两轮联赛主场平切沃、客场被热那亚击败,让国际米兰的领先优势增大到10分,本周六主场的意大利德比是尤文图斯的最后机会,虽然已经非常渺茫。而对尤文来说,现在的竞争不仅仅是面对国际米兰,还有AC米兰,从意大利德比开始,一方面尤文图斯在为最后的夺冠希望努力,一方面则要保住正被AC米兰虎视眈眈的亚军席位。

  王牌复出助拉涅利

  本周一,尤文图斯的训练基地里气氛温馨,球员的家人与工作人员以及球迷们举行了一个小型的聚会以庆祝复活节。而在周一训练开始前,拉涅利还在更衣室里和球队进行了面对面谈话,鼓励全队现在必须反弹。

  其实拉涅利现在情绪并不好,除了最近成绩差,还有不久前董事长布兰克与里皮见面被媒体曝光,据说2010年世界杯后里皮会三进宫尤文,这让拉涅利有些不爽。但拉涅利现在必须考虑意大利德比,好在一些关键球员又可上场了。

  前锋线上,阿毛里这个全队最佳射手已经伤愈,虽然现在训练量还不大,但他本人极想出战意大利德比;中场卡莫拉内西和马尔基西奥虽然都禁赛,但马尔基奥尼和伤愈的扎内蒂将顶替他们,扎内蒂一直是拉涅利最信任的中场,两个月前的受伤和西索科的重伤被认为是尤文腿软的重要因素。

  只有后防线是尤文现在问题最大的,最近两场比赛连丢6球,要知道冬休时尤文还是全联盟最佳防守球队。皮耶罗表示,“我们的后防线确实有问题。”但不光是后卫的问题……布冯伤愈后似乎只有在国家队有所表现。

  穆里尼奥开放训练

  而对国际米兰来说,带着10分的优势去都灵奥林匹克还是比较轻松的。本周一,穆里尼奥破例让球迷进场观看球队训练,500多名球迷高喊,“我们将要赢下第17座联赛冠军。”

  不过,穆里尼奥提醒全队,不能再犯对巴勒莫下半场的松懈毛病了。对巴勒莫,除了下半场的松懈,还暴露出一个问题就是伊布与巴洛特利的共存是否可行,意大利记者们分析,巴洛特利还是该更靠近边路,如果是4231阵型,两人共存没问题,要是打4312,那么伊布就需要更能在禁区里对抗的前锋,比如克雷斯波或克鲁斯。

  说到克鲁斯,不得不提到,前两次国际米兰攻克都灵正是依靠阿根廷射手的3个进球,算上意大利杯以及主场进球(本赛季对尤文第一回合也是克鲁斯建功),克鲁斯一共对尤文打入7球,因此周六他很可能会成为奇兵首发。另外,门将塞萨尔已经归队,出战意大利德比应没有问题。

  经济账刺激米兰争亚

  有意思的是,本轮国际米兰客场挑战尤文图斯,AC米兰则要在圣西罗迎战都灵队,本轮实际上也是两座城市的对抗。对尤文图斯来说,他们的对手不仅仅是国际米兰,现在也要关注一下AC米兰。目前,尤文落后国际米兰10分,而领先AC米兰仅仅2分,联赛亚军现在比冠军或许更重要。拉涅利赛季初就提出,“本赛季要比上赛季有进步。”上赛季斑马军团就是亚军,本赛季至少要保住这个位置。

  而对米兰来说,他们已经看到了亚军的影子,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帮大家算了笔经济账,“冠军联赛的收入还要根据联赛排名分配,亚军要比第三名多拿500万欧元,当然,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是保住冠军联赛席位,再去争夺亚军。”安切洛蒂本周二也表示,“我们能追上尤文,他们最近正在下滑。”

  此外,本周二纪律委员会也对安切洛蒂上轮的红牌轻判,只给予警告,而不会对他停赛。

  5月,AC米兰将在主场和尤文交手,也许这场比赛会真正决出第二名的归属。不过,AC米兰的问题是最后阶段赛事难度很高,打完尤文后还要面对乌迪内斯、佛罗伦萨以及罗马。而对尤文图斯来说,除了米兰人外,让他们忌讳的热那亚也仅有6分之差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2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