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仅存颜面被一人挽回 里贝里至少证明能配得上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11:2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里贝里的去留问题最近一直是人们热议的话题,而在与巴塞罗那的冠军联赛1/4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前,拜仁慕尼黑队长范博梅尔的一席话再次将法国人推到了风头浪尖。在接受西班牙RAC-1电台采访时,曾在2005-06赛季效力于巴萨的荷兰中场表示:“弗兰克(里贝里)告诉我,他想去巴塞罗那踢球。他的风格非常适合巴塞罗那,因为他有极佳的技术和出色的力量。而且,我认为巴萨也将从他身上获益,我确信他可以很好地适应那里。”

  范博梅尔的话一说出口,立即被西班牙和德国媒体广泛转载,人们普遍认为荷兰人透露了里贝里的真实想法。拜仁在本周一立即作出回应,新闻官赫尔维克否认里贝里想去巴萨,他表示范博梅尔只是没有正确表达自己的意思,“马克(范博梅尔)尽力用西班牙语接受采访,但很显然并没有成功。”

  赫尔维克的话显然不能让媒体信服。拜仁首回合在诺坎普惨败,对志存高远的里贝里触动很大。在那场比赛上下半场结束后,里贝里一直用手挡着自己的嘴巴和同胞亨利窃窃私语,这被认为是两人在谈论转会的事情。此前就有消息说,巴萨会用拜仁感兴趣的白俄罗斯中场赫莱布作为筹码去争取里贝里的加盟。

  《图片报》认为,如果拜仁最终连下赛季的冠军联赛入场券都拿不到的话,里贝里将肯定在今夏转会,尽管他和拜仁的合同要到2011年夏天才到期。做客慕尼黑前,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在接受《慕尼黑晚报》采访时称赞里贝里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但却否认想要引进他,“如果我们真的对他感兴趣,就会直接和拜仁去谈,其他任何背后操作都是对拜仁的不尊重。”

  里贝里无疑是拜仁阵中最有价值的球员。人们担心一旦失去法国人,拜仁就会立刻被打回两年前的原型。但周二出版的《踢球者》杂志却认为人们高估了里贝里的能力,该刊认为一旦拜仁遇到像巴萨这样强大的对手时,法国人就无法发挥出领袖作用。上周出征巴塞罗那前,克林斯曼曾表示:“我们也有伟大的球员(指里贝里),他和梅西可以好好比试一番。”结果90分钟下来,梅西全面压倒了里贝里。赛后就法国人自己也承认:“今天我丝毫感受不到任何比赛的乐趣。”

  尽管第二回合比赛意义不大,但里贝里还是拚尽全力。第7分钟,里贝里从左路连续摆脱阿尔维斯和普约尔后传中,皮球被补防的亚亚·图雷挡出底线。第14分钟,里贝里前场将球交给托尼,后者左路立即横敲,里贝里禁区边缘扣过普约尔后左脚试射,可惜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39分钟,拜仁开出左侧战术角球,里贝里带球突入禁区左侧15米外右脚低射,皮球从左门柱外偏出底线。第47分钟,里贝里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他接泽·罗伯托的直塞杀入禁区晃倒巴尔德斯后射空门,终于为拜仁打破僵局。尽管最终未能帮助拜仁以胜利告别本赛季的冠军联赛,但法国人至少证明了自己配得上巴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