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比1平淡比分却有巅峰对决 豪华2对2揭出最疯狂一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11:00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报道 大家期待的巴萨最佳右路与拜仁左路的经典对抗终于出现了。拜仁的主场优势,让里贝里和拉姆这对攻击力十足的左路搭档大放异彩,但同样不可否认的是,梅西和阿尔维斯这对巴萨右路搭档做出了应有的回答,使这场豪华边路的对决最终以2比2的平局收场。

  瓜迪奥拉赛前就说“不相信克林斯曼认输”。果然,拜仁从比赛一开始就一心进攻,在中场争夺上,巴萨一度没有了往日的控球率,在这种不能完全控制中场的比赛中,梅西则成为巴萨的进攻参照物。

  里贝里开场后两次沿左路肋部的突破,让人看到拜仁的锋芒。首回合完全冻结里贝里的阿尔维斯被逼拿出了战术犯规的极端防守方式。第16分钟,阿尔维斯用近似橄榄球方式的犯规,阻止了里贝里的一次突破,但这也让巴西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不到20分钟时就得到黄牌,势必会限制他此后的发挥。但阿尔维斯仍然大胆助攻,因为巴西人知道,只有这样才能将梅西解放出来。第22分钟,阿尔维斯右侧连过两人的连贯动作让人叫绝。但2分钟后,巴西人的前场对范博梅尔的战术犯规也让人担心,因为此前他已得黄牌。

  当阿尔维斯顺利压制住拉姆的助攻后,梅西的表演机会也随之而来。就像梅西在上周日所说,“阿尔维斯帮我成为一名真正的球员,他总是支持我,和我配合,他的助攻让我的发挥更容易,因为后卫不知道我们的进攻方向。防守时,我不用回防,他把我解放出来。”阿根廷人上半时在禁区前给埃托奥的直传,让喀麦隆前锋获得单刀机会,虽然埃托奥射门最终被堵枪眼的卢西奥挡出,但这也是巴萨上半场最好的得分机会。

  下半场里贝里反越位成功得分。但很快,阿尔维斯和梅西就做出了回应。第54分钟,巴西人右路传中。梅西中路的抢点被卢西奥用脸挡出底线。最具有威胁的球员还是梅西,他在第70分钟引导的反击,险些让埃托奥扳平比分。

  埃托奥、伊内斯塔、哈维通过一些列的配合让凯塔扳平了比分。这次精彩的进攻没有阿尔维斯和梅西,但对巴萨来说这更是一件好事,巴萨依靠现在公认的世界最佳球员和世界最佳右后卫,但巴萨更依靠全队的发挥,正像梅西所说,“我意识到了,如果我们夺得冠军杯,我会夺得世界足球先生。个人奖项要依靠整体的奖杯。”

  在瓜迪奥拉接手巴萨后,梅西已越来越成熟。从联赛初期不相信队友的蛮干,到如今习惯性地首先选择寻找队友配合,瓜迪奥拉的学说征服了梅西。阿根廷人也完全接受了瓜迪奥拉的轮换理论,“休息有时让我感觉很好。当我需要喘口气的时候,我也学会了听我身体的意见。我现在不会强迫自己达到极限,这也是本赛季上帝没让我受伤的原因。”

  对待对手的铲断,梅西的心态把握得也很好,“我总是和盯防我的球员说话,希望减少点火药味。我从不认为有人是为了伤人而铲球。”梅西的过人到底是不是像小罗一样提前设计过的?不,梅西的过人完全来自天赋,“我总是到了那个时刻才会做出动作,我脑子里从未提前想过下一步要怎么做。”

  比赛结束后,梅西将自己的球衣送给了在慕尼黑1860俱乐部效力的堂弟,德国媒体开玩笑说:“如果他能有梅西1/10的天赋,我们的投资就不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