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驻韩公参邢海明称赞李玮峰 感慨水原对他评价很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4:03  新浪体育
中国驻韩公参邢海明称赞李玮峰感慨水原对他评价很高

李玮峰和邢海明赛前合影

  新浪体育讯 上周日(4月12日)当地时间下午3时,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邢海明同志率秘书冯芳,使馆馆员代表胡晨沛等使馆工作人员,一行亲临水原世界杯竞技场,为加盟水原蓝翼俱乐部的中国球员李玮峰现场助威。水原蓝翼俱乐部方面,以高规格进行了接待,并特意在场内的大屏幕上打出中文表示欢迎。

  在本场对阵釜山偶像俱乐部的比赛中,我国球员李玮峰作为水原核心队员首发并打满全场。凭借其成熟的球风和顽强的作风,最终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回报了大使馆领导及球迷们对自己的关爱。

  赛后,公参邢海明一行在水原蓝翼俱乐部高层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场内慰问了水原全体将士,表示祝贺并合影留念。随后,邢公参关切地询问了李玮峰最近的训练和生活情况。

  应记者之邀,百忙之中的邢海明先生欣然接受了新浪的独家专访。

  记者:首先请您谈谈对李玮峰加盟韩国联赛的看法

  邢海明:李玮峰是首位进入韩国联赛的中国球员,这无论是对他本人还是中韩之间的体育交流都是一件非常有益的事情。而且目前看来,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一方面,韩国球迷加深了对中国足球的认识;另一方面,中国球迷也提高了对韩国联赛的关注。不但丰富了两国人民的精神生活。同时以李玮峰为纽带,也能够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我相信随着今后中韩两国在文化体育界的频繁接触,这种沟通也会更加深入。同时也希望以这种文化交流为契机,能够广泛地加强中韩两国之间各个方面的合作与发展。

  记者:据我了解,李玮峰赴韩的这段时间,大使馆也做了很多工作

  邢海明:李玮峰在国内就是一名优秀的足球选手,有机会来韩国俱乐部踢球,大使馆方面非常支持。我们深知,一个球员独自来到异国他乡会面临很多难题。所以李玮峰抵达韩国不久,我就委派了使馆的文化官王川同志与他取得了联系并一直关注,嘱咐李玮峰如果遇到困难可以随时寻求大使馆帮助。这次来现场观战,主要也是想了解一下他这段时间在韩国的工作生活状况。俱乐部方面对他的评价很高:不仅在球场上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而且在生活训练中对自己的要求也十分严格,积极与教练沟通和队友之间保持着良好的人际关系。听到这些我很欣慰。赛后李玮峰本人也告诉我,他在这里一切顺利,已经逐渐适应了这里的生活。

  记者:最后请您再谈一下对李玮峰的希望

  邢海明:希望李玮峰在比赛中再接再厉,同时安排好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展现出中国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晓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