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客战梅西亨利首发成疑 拜仁几大特点瓜帅不敢怠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1:20  新浪体育
巴萨客战梅西亨利首发成疑拜仁几大特点瓜帅不敢怠慢

巴萨轻松备战对阵拜仁的次回合比赛

  新浪体育讯 欧冠联赛1/4决赛历史上,很少有球队只用了一回合就是基本确定了晋级门票的,也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在首回合4比0获胜的情况下,第二回合被对方翻盘的。没有人相信巴萨会在德国崩溃,甚至拜仁慕尼黑都认为自己已经没戏了,第二回合的比赛,他们只能为自己的尊严而战。但瓜迪奥拉和他的球员们不敢骄傲自大,这场比赛,巴萨依然会全力以赴。

  巴萨是本届冠军联赛上客场进球最多的球队之一,4场比赛他们打入了13球,事实上,整个赛季,巴萨在客场也只有一场比赛没有进球,那还是联赛第一轮对努曼西亚,这也意味着,如果巴萨能延续自己的客场进球势头,哪怕只打入1个进球,也迫使拜仁必须打入6个进球才能翻盘成功。

  不过,瓜迪奥拉还是不断地提醒自己的球员,拜仁是绝不能低估的对手,巴萨若有半点的疏忽大意,都可能付出沉重的代价。西媒体也给巴萨列出了一些不能轻敌的原因。首先,拜仁历来就是西班牙球队的克星,历史上,拜仁曾给马竞、瓦伦西亚、赫塔菲、皇马,包括巴萨自己,带来过痛苦记忆;巴萨历史上从未淘汰拜仁,这也是瓜迪奥拉不断提起的资料。

  其次,拜仁有过逆转西班牙球队的例子,而巴萨也有过首回合大比分领先,第二回合遭遇逆转的先例,巧合的是,他们的对手都是赫塔菲。2006-07赛季国王杯半决赛,巴萨首回合主场5比2大胜赫塔菲,但第二回合却0比4惨败,遭遇淘汰。上赛季联盟杯1/4决赛,拜仁在加时赛1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球取得对赫塔菲的胜利,上演死里逃生的一幕。

  此外,拜仁慕尼黑是德国球队,西媒体说,对德国球队,你杀一遍是不够的,还必要多杀几遍,最后还得把它深埋地下才行。只有有一丁点的机会,德国球队就能找到复活的希望,拜仁更是这方面的代表。最后,巴萨球员可能遭遇体能危机,三线作战外加国家队比赛,让巴萨接近体能极限。与此同时,拜仁走出了伤病危机,卢西奥、范比滕和拉姆这三大主力本场比赛都能上场,克林斯曼手上的人马强了许多。

  梅西连续征战后身体已经非常疲惫,上轮西甲比赛,阿根廷天才表现一般,而且还罚丢了一个点球。这场比赛,巴萨教练组准备让梅西在替补席上休息,以避免让他冒受伤的危险。看比赛的情况,梅西可能会在60分钟以后登场。除了梅西,亨利这场比赛也有很大可能不会首发,因为突然发烧,亨利未能参加球队在安联球场进行的适应性训练,现在他连是否能替补上场都存在疑问。不过,埃托奥肯定会扛起进球的重任,喀麦隆人上轮西甲获得了休息的机会,他对比赛早已是等不及了。

  哈维上轮西甲也获得了充分休息,这场比赛将承担起中场组织的重任。加泰罗尼亚媒体预测,瓜迪奥拉将排出一个介乎于433和442之间的阵型,埃托奥和博扬搭档锋线,伊涅斯塔在锋线和中场之间自由转换,另外,因为是客场比赛,而且又有保住领先优势的需要,瓜迪奥拉会在中场放入一些更加强硬的因素,凯塔和亚亚·图雷可能一起首发登场。后防线上,马科斯主动扫牌停赛,瓜迪奥拉可能安排普约尔和皮克搭档中卫,右后卫是阿尔维斯没有疑义,左后卫位置,虽然阿比达尔已经复出,但瓜迪奥拉很可能更信任老将席尔维尼奥。

  预计首发巴萨:巴尔德斯/阿尔维斯、皮克、普约尔、席尔维尼奥/亚亚·图雷、哈维、凯塔/伊涅斯塔、埃托奥、博扬

  拜仁:布特/奥多、卢西奥、范比滕、拉姆/波多尔斯基、范博梅尔、泽罗伯托、施魏因斯泰格/里贝里、托尼

  (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