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领袖复出战切尔西 贝帅:呼唤伊斯坦布尔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0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星期的欧冠比赛,利物浦在安菲尔德球场被作客的切尔西3-1击败,出线似乎一下子变成了海市蜃楼一样的幻景。但红军似乎并不认为翻盘是幻想,上至教练下至球员都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现得信心十足。

  阿隆索在接受《太阳报》专访的时候就强调,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只进行了一轮,现在还不到讨论他们出局与否的时候。他说:“我们还有希望。客场翻盘当然不是容易的事,但只要还有一点机会我们都不会放弃,做到最好。如果最后能在斯坦福桥打进三球打败切尔西,我们就接近完美了。”

  阿隆索认为战胜切尔西的关键在于要保持球队的攻守平衡:“我们要赢就得进不少球,所以心中必须保持着不断进攻的信念。但也不能除了进攻什么都不管,操之过急反而容易丢球。我们要在这中间找到平衡,同时不放弃任何进攻的机会。”

  阿隆索当然很明白心态平稳的重要性,因为上星期那场比赛里,利物浦就是在托雷斯首开纪录之后被蓝军连扳三球。丢球的原因与其说是对手状态大勇,不如说是红军自己心态不够稳定。阿隆索也承认这一点:“丢第一个球之后我们就知道比赛要变得艰难了,这可是送给对手一个客场进球。结果大家都受了这个想法影响,下半场表现都不够冷静,犯了些平时不会犯的错误。对手比我们打得更好,控制了比赛,他们赢得比赛是很正常的。切尔西是个强大的对手,他们表现好的时候你是很难搞定他们的。输球对我们来说是很糟糕的结果,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好好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改进自己,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阿隆索选择从反省中振作,而主教练贝尼特斯则认为强大的精神力量,能够让他们再现伊斯坦布尔奇迹。客场进三球翻盘并不是容易的事,但决不是毫无希望的。事实上就在这个星期六,切尔西在4球领先对手的情况下被博尔顿连追三球,差点丢掉了到手的三分。贝尼特斯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我们能再现四年前伊斯坦布尔时的精神状态那再好不过。当时我们在上半场0-3落后AC米兰,最后却在点球决战中战胜了他们。球迷都会在背后支持我们,一直如此。如果我们能够让他们早点为进球欢呼,那就有可能为整场比赛带来完全不一样的气氛。我们会尽可能先开纪录,这样就能给他们多点压力。只要球队表现好,再加上一点运气,进球就不是难事。赢球总是好事,所以我们会尽力去赢。”

  贝尼特斯对球队的精神状态这样有信心也并不是没理由的,因为红军队长杰拉德的复出赶上了这场欧冠生死战。上星期六4-0横扫布莱克本的比赛里,杰拉德腹股沟的旧伤复发,能否出战欧冠顿时成疑。但今天贝尼特斯就跟媒体宣布,杰拉德的伤势问题不严重,他可以随队前往伦敦。贝尼特斯说:“斯蒂芬(杰拉德)的伤势正在好转。他跟理疗师进行了相应的处理,星期一就会恢复训练。我们会跟队医谈,星期二再作最后决定,但斯蒂芬会与大家一起去伦敦。”

  贝尼特斯显然是希望在杰拉德身上赌一赌,让杰拉德作为旗帜激发起整队的斗志。他说:“我们当然不希望他再次受伤或者伤势加,这种伤可能会让他休息上十天半个月。不过伤势本身并不重,他也有过带伤出战的经验。让他上场确实有点赌一赌的意味,但我还是会考虑用他,因为他是我们的关键球员。我们1-3落后着对手,要是斯蒂芬能上场好好表现,那一切皆有可能。”除了杰拉德能及时回归,另一个利好消息是马斯切拉诺也结束停赛回到红军阵容里,目前红军阵容中并没有其他伤病的球员。

  (iguan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