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相和皇马冲破关卡紧追巴萨 没有漂亮足球却有天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7:29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报道 4月12日,经过一场苦战,皇马主场2比0击退巴拉多利德,继续紧咬本轮同样2比0过关的巴萨。联赛还剩8轮,两队仍有6分差距。比3分更让皇马人欣慰的,是古蒂与主帅胡安德·拉莫斯的和解。是役,古蒂替补登场助攻罗本锁定胜局。

  卡西利亚斯两救皇马

  是役,贝克汉姆出现在伯纳乌看台上。古蒂上周召开新闻发布会,声明自己和主帅胡安德·拉莫斯没有矛盾。本场古蒂进了大名单。媒体形容“装可怜的古蒂得到了胡安德·拉莫斯的原谅”。但皇马主帅最终没有让古蒂首发。

  令人惊奇的是,本场胡安德·拉莫斯放弃了一直坚持的双后腰战术,他撤下加戈,只留L。迪亚拉一名后腰,并安排斯内德和罗本两名进攻型中场,让伊瓜因继续客串右前卫。胡安德·拉莫斯知道巴拉多利德的实力,首回合皇马客场7比0击败对手不能当作参照物。

  伤愈的罗本成为皇马主攻方向。开场前10分钟皇马3次进攻,都是罗本在左路发起。但皇马的进攻热情没维持太久。此后的伯纳乌仿佛回到了30年前的英格兰,球在中场上空飞来飞去。巴拉多利德的前场紧逼让皇马中后场出不了球,只能长传找亨特拉尔;但巴拉多利德也只学会了利物浦的前场压迫,他们的进攻一味选择简单长传,对皇马后防同样没有威胁。

  西装笔挺的贝克汉姆看着比赛直摇头,比赛现场评论员马诺洛则说:“巴萨那么完美,我的妈呀,再看看我们这边,多么无聊的一场比赛。”此时,电视转播镜头多次对准坐在替补席后排的古蒂,希望这位艺术家能拯救皇马。

  巴拉多利德渐渐占了上风。第25分钟,卡西利亚斯扑出佩德罗30米外任意球,普列托门前头球补射居然偏出。第28分钟,消失了近20分钟的罗本终于接到右路传球,但他禁区前劲射打偏。很明显,罗本是皇马最自由的球员,他在左路打不开僵局时转到右路,但荷兰人和其他队友的配合不够默契。评论员马诺洛说:“罗本太独了,他丢球后,队友们的表情说明了一切。”

  第30分钟,卡西利亚斯又救了皇马。巴拉多利德开出角球,佩佩头球失误,卡西利亚斯门线上捞回了葡萄牙后卫的乌龙球。伯纳乌已经能听见嘘声。

  比赛还是得由伊瓜因解决问题。第38分钟,伊瓜因左路突破抢射被扑出,劳尔补射没有抢到,这是皇马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第43分钟,伊瓜因接罗本传球后在右边路从两人中间突破传中,劳尔中路左脚抢点打破僵局,1比0。

  古蒂再献艺术传递

  伊瓜因的突破虽没有罗本优雅,但比荷兰人实用,他也比罗本更懂得如何把握传球时机。劳尔则依靠伊瓜因的助攻打进联赛第15球,结束43天的球荒。伊瓜因以7次助攻和16个西甲进球,继续是队内助攻和射手两项统计最佳。值得一提的是,劳尔进球后还特意来到替补席和加戈来了个贴面礼。

  下半时,皇马更重视地面传接。古蒂热身更是给渴望看到好球的球迷带来希望。第61分钟,古蒂换下亨特拉尔时赢得全场掌声。胡安德·拉莫斯同时用加戈换下卡纳瓦罗,对后防进行大改造:迪亚拉退到右后卫,M。托雷斯换打左后卫,海因策和佩佩打双中卫。这样的调整让人摸不着头脑,难道只是为避免已染黄的卡纳瓦罗被罚下?

  虽然巴拉多利德的进攻不如往日打得有风采,但不甘落后的他们还是发起了阵地进攻,皇马也利用对手急于扳平的心态打起反击。第81分钟,球迷们终于又看到了古蒂的致命传球,皇马副队长中场长传,罗本反击中杀入禁区内,甩开一名后卫低射近角得手,2比0。

  一场比赛解决了胡安德·拉莫斯和古蒂间的关系问题,但皇马的比赛质量仍不让人满意。胡安德·拉莫斯想留任,除了要获得更多联赛积分,还需要漂亮足球。但愿,使用古蒂是皇马变得精彩的开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