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队长一战超越西甲纪录 历史仅3人完成劳尔最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7:26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每当外界谈论劳尔多久没有进球时,皇马队长便总能及时带着进球回归,这一晚对阵巴拉多利德也不例外。是役第43分钟,劳尔接伊瓜因妙传为皇马首开纪录,由此结束先前417分钟不进一球的球荒。

  约战巴拉多利德前,劳尔上一次进球还是2月28日皇马客场2比0击退西班牙人时的事。是役,皇马队长用一脚精彩的左脚低射敲开卡梅尼的十指关。但从那之后,劳尔便陷入哑火状态;此后联赛4战,以及欧冠客场挑战利物浦,劳尔均颗粒无收。

  这并非由于皇马队长状态下滑所致,随着亨特拉尔逐渐进入状态,劳尔在比赛中开始位置后撤,过多的防守任务让远离球门的劳尔自然也远离了进球。本场比赛,胡安德·拉莫斯虽然继续安排伊瓜因首发,但阿根廷人却回到了上赛季活动更多的右前卫位置,劳尔则埋伏在中锋亨特拉尔身后,成为影子前锋。再加上伤愈复出的L·迪亚拉和斯内德一起揽下了绝大多数的防守事务,得以分身的劳尔找回了射门机会。

  第38分钟,伊瓜因左路突破后劲射被门将阿森霍扑出,劳尔补射未果。随后,罗本右路传中,皮球碰对方后卫变向,中路包抄到位的劳尔没碰到皮球。第43分钟,伊瓜因右路甩开2名后卫后横穿,这次劳尔则稳稳地左脚将球轻推入网。破门后,皇马队长先紧紧拥抱了伊瓜因,随后又特意跑到场边与替补席上的加戈击掌相庆。

  这是劳尔本赛季第15粒联赛进球,他也凭借21球的总成绩,继续成为皇马队内头号射手。而且,巴拉多利德也确实堪称最对劳尔胃口的猎物之一。1998-99赛季和2003-04赛季,巴拉多利德先后客场2比3和2比7输给皇马;就是在那2场比赛中,劳尔上演了迄今为止个人西甲联赛仅有的2次帽子戏法。此外,皇马队长还曾先后2次在对垒巴拉多利德时梅开二度。此番再有斩获后,巴拉多利德也以15次被劳尔破门的成绩,仅次于西班牙人(16次),在“最受劳尔折磨球队排行榜”上位列第二。

  下半场,胡安德·拉莫斯用古蒂换下亨特拉尔后,将劳尔正式推到锋线。第67分钟,斯内德直塞,劳尔远程发炮偏出。是役劳尔射门4次,虽只有1次命中门框范围,但就是这次为皇马敲开胜利大门。

  更让劳尔欣慰的是,这次的3分不仅让皇马继续以6分之差紧追巴塞罗那,也让他成为了历史上第三位随队取得西甲第300场胜利的球员。此前,前皇马中卫桑奇斯和前巴萨门将苏比萨雷塔也都做到过这点,但与他们是在度过36岁生日后写就这一辉煌的情况相比,劳尔32岁的年龄,让他成为了西甲历史上取得第300场胜利的最年轻球员。

  “劳尔总能及时复活,他与罗本、亨特拉尔和伊瓜因组成的进攻线,是皇马豪华的攻击武器。队长,今天轮到你了。”赛前,评论家托马斯煽情地写道。战罢巴拉多利德,劳尔也真的在复活节成功“复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