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悍将归来引领大捷 英超已成为红军赛季第一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7: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替补前锋恩戈格攻入第四个进球的时候,安菲尔德KOP看台上有个球迷比任何人都开心。他叫盖尔,4月11日这天是他的40岁生日,所以他写了一个牌子:请用4比0来庆祝我的生日。恩戈格在补时阶段让他心想事成,盖尔身边的伙计一个个都不可思议地喊叫着和他拥抱庆祝———这时候谁还会在乎三天前他们刚刚在这块草皮上1比3惨败给切尔西,几乎已经提前告别冠军杯? 

  联赛:俱乐部第一选择

  队长杰拉德在对切尔西一役中腹股沟拉伤,本轮比赛作壁上观。队副卡拉赫接过了队长袖标,他在赛前就知道这场比赛的使命:“我并不是因为刚刚输给切尔西才这么说,现在联赛毫无疑问是俱乐部每个人的第一选择。我在一线队已经踢了13年的球了,这场比赛是最重要的一场,真的就有这么重要。”

  利物浦的比赛是本轮最早进行的赛事,所以只要能战胜布莱克本,那么他们将至少在榜首坐稳两个小时。尽管曼联随后只要拿到三分就能重新抢回第一名的交椅,但是占据净胜球优势、又一直在红魔身后虎视眈眈的利物浦,势必让弗格森如坐针毡。这时候,在博尔顿执教时就和本尼蒂斯交恶的阿勒代斯不幸做客安菲尔德,成了又一场屠杀当中的“绵羊”。布莱克本在保罗·因斯执教期间,已经大踏步向降级深渊迈去,阿勒代斯救火略有起色,不过最近伤病问题严重,彼得森、迪乌夫和圣克鲁斯都不能上场,阿勒代斯考虑半天决定在前锋线上用奇兵:中后卫桑巴意外顶替麦卡锡出任451阵型中的单箭头。

  周六中午,安菲尔德气氛堪比欧冠之夜———这是希斯堡惨案20周年纪念日前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全体球员佩戴黑纱,赛前默哀一分钟。布莱克本后卫沃诺克在赛前举着镌刻着“96”字样(惨案导致死亡人数)的花圈,从中圈走向KOP看台,将花圈赠送给利物浦球迷(左上图)。由于沃诺克本身就是出身利物浦青训营的球员,他低头慢慢走向看台的场景让在场所有人无不动容。悲剧的影响更加激发了球员斗志,不光从联赛本身的竞争力,就仅仅从时间意义上,这都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

  马斯切拉诺成攻防核心

  所以,当托雷斯在第5分钟就攻破对方球门的时候,西班牙人双手指向天,他把这个球献给已经离开人世20年之久的那些遇难者。这场比赛从吹响开场哨开始,场面就迅速向又一场进球狂欢奔去。本尼蒂斯在用兵上,完全没有顾忌到三天之后做客斯坦福桥的艰难之旅。该上、能上的主力全部披挂上阵,阿隆索、里埃拉、托雷斯都不遗余力地奔跑,看不到任何一点三天之后还有一场硬仗的迹象。和上周三的冠军杯相比,只有三个位置有所变化,斯科特尔在国家队比赛期间状态下滑,他的位置让给了阿格尔;左后卫因苏亚顶替上场表现失常的奥雷利奥;而杰拉德因腹股沟伤势让位给了贝纳永。

  进球来得很早,卡拉赫是助攻功臣,他的长传球找到了托雷斯,金童动作简单干脆:胸部停球、右脚抽射。托雷斯在上半场就梅开二度了,他的第二个进球显示出了射手的嗅觉,中后卫桑巴(此役出任前锋)已经控制住了阿隆索开出的任意球的区域,但是还是被托雷斯机敏地抢到第一落点,将比分扩大成2比0。下半场最后10分钟,阿格尔的远射和恩戈格的近距离抢点,将比分最终锁定在4比0。

  但是,比较这场比赛和三天前不敌切尔西一战,最大的差别不是比分,而是球队攻防核心马斯切拉诺的作用。和切尔西的比赛,马斯切拉诺累计黄牌停赛,卢卡斯出任阿根廷队长的位置,但是却无法发挥小马哥在防守中的作用。巴西人为两个边路的协防做得不够,他正面拦截的能力也远逊于马斯切拉诺,最终球队在防守这个最拿手的环节掉了链子,让本尼蒂斯很是恼火。

  尽管这场比赛对手逊色不少,但是马斯切拉诺的作用还是一览无余。有他在场,阿隆索、贝纳永等球员才可以放心大胆地投入进攻,而由于防守压力不大,小马哥还能经常从后场飞奔到禁区前沿参与进攻,若非射术上始终欠缺火候,他都可以把自己的名字写到进球榜上。最佳的机会来自上半场,库伊特带球迅速打反击,这时候只有马斯切拉诺一个人冲到了前场,他接到库伊特的传球,在禁区内被身后的防守球员铲了一脚,一个踉跄,但是阿根廷人没有跌倒,还是保持平衡完成射门,罗宾逊将球扑出。

  在国家队比赛日,作为队长的马斯切拉诺1比6惨败玻利维亚。返回伦敦后,本尼蒂斯在做客富勒姆的比赛中没让他上场,之后切尔西的比赛他又停赛,眼下正是铆足劲的时候,所以上周六比赛到下半场,他还能冲刺50米在对方底线附近将球反抢下来。这个中午,安菲尔德不断响起马斯切拉诺的歌声,原本担心国家队比赛会影响阿根廷人状态的球迷,终于可以放下心来。

  本尼蒂斯又打口水仗

  赛后,阿勒代斯除了抱怨球队伤兵满营之外,还带上一句让本尼蒂斯很高兴的恭维:“这个赛季利物浦完全有实力联赛夺冠。”这是四个进球的教训,最近倒在类似比分下的还不仅仅只有布莱克本。联赛已经到最后最白热化的阶段,利物浦要想夺冠,除了自己必须保持全胜,还要指望曼联时不时掉下链子。让西班牙人失望的是,尽管跌跌撞撞,但是红魔却始终能揽走三分,尤其是最近两场最后阶段锁定胜利的赛事,更是让今年夺冠局面看起来无比刺激。

  所以无论是本尼蒂斯还是弗格森,彼此的对手都只有对方。两个人都讥笑“对方过于关注自己”,“是因为心里太紧张了”,这样的心理战术是足球赛场上不可避免的调味剂,过去有弗格森、温格之间的唇枪舌剑,后来又有莫里尼奥作为加点麻辣的调料,现在主角则是本尼蒂斯。在利物浦败给切尔西后,本尼蒂斯压根没有评论希丁克,他还是在谈弗格森,于是爵爷在做客桑德兰前顺便嘲讽了一把:“你们记者问我对他们(利物浦)的看法,我就给你我的意见。这有错吗?几个星期前,温格也谈到了曼联,因为你们记者问他了一些问题。有意思的是,(即使没人问),拉法·本尼蒂斯也还是在切尔西比赛之后喋喋不休谈论‘弗格森先生’———这太好玩了,我不知道自己这么重要。”

  这番话落到本尼蒂斯耳里,西班牙人索性现成学了对方那套“弗洛伊德理论”,“对不起,我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他的苏格兰口音太重了”,本尼蒂斯微微一笑,“如果大家换成说西班牙语,我说不定可以奉陪。”显然,弗格森那句“我得看看弗洛伊德才能明白他(本尼蒂斯)在说什么”,给了西班牙人很多灵感,所以他现在时不时在新闻发布会上要求寻找一位“懂西班牙语的翻译”。他和弗格森这种信手拈来、更带几分嘲弄的话语,成了如今利物浦和曼联在比赛之外的又一个战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2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