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绝对巨星爆发赛季最强音 谁还敢说他廉颇老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6:47  体坛周报

  记者闫羽报道 为蓝军首开记录的是巴拉克。他斜传卡卢,后者下底回敲,巴拉克顺势推射破门。这是次教科书般的三角配合,对巴拉克来说也有特殊意义。毕竟这是他本赛季第1粒英超进球,虽然来得有些晚,倒正是时候。 

  英超只剩6轮,这时候才开斋,对一名曾以进攻能力闻名的中场来说,确实晚了点。相比上赛季联赛18场进7球的战绩,今年的成绩更是有些不堪入目。也难怪会有人认为32岁的巴拉克老了:一方面英国媒体会时不时对他表示怀疑,另一方面则有本月初德国队丑闻为依据,小弟波多尔斯基竟敢给巴拉克耳光,说明德国队长在队友心目中的地位已然下降。

  但就是在最受刺激的时刻,他表现出巨星应有的水平。打威尔士,巴拉克用进球帮助了德国队;回到切尔西,又有连场精彩演出。欧冠打利物浦,德国人就有数次传球威胁对手。面对防守欠佳的博尔顿,巴拉克终破联赛球荒。

  其实巴拉克之前并不是没有进球,本赛季他已为蓝军打入4球,但前3粒都出现在足总杯。如今切尔西仍在三线作战,巴拉克还有机会改善进球记录。不过德国中场的最强之处并不是破门,他的绝招是致命一传。此役巴拉克有4次致命传递,若非队友运气欠佳,他本可多收获几次助攻。

  不得不提的还有他的防守。巴拉克的抢断明显多于兰帕德。不能说巴拉克的防守有多出色,但可以证明他积极的态度——这或许是巴拉克“老了”的原因:由于马克莱莱离去和战术变化,巴拉克不得不分担更多防守任务。离对方球门越远,破门自然越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2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