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丁克称4-3已敲响警钟 对手:我们得到恭维比大胜都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6:43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有句老话:2比0是个不安全的比分。考虑到AC米兰一度在欧冠决赛领先利物浦3比0都被翻盘,那么4比0呢?答案也是否定的,尤其是穆里尼奥走后的切尔西。 

  狂人带蓝军,但凡领先4比0,最后必然以此比分甚至更大差额结束战斗。斯科拉里一朝初期,蓝军也保持大比分(一次4比0,两次5比0)领先且不失传统。希丁克代管切尔西至本轮前,共失了6球(联赛2球,足总杯1球,冠军杯3球),而在国内外三线共11场比赛中,切尔西也才进了18个,不难看出他注重攻守平衡,谨慎应敌。迎战博尔顿前,希丁克带队只有2场比赛进球达3个(沃特福德和利物浦),都是落后时逆转,也从另一面说明不是把他逼急了,希丁克更愿点到为止,见好就收。

  不料这玩法遇到博尔顿,失灵了。切尔西围攻40分钟后终于破门。易边后势如破竹,15分钟内再下三城,期间博尔顿只有零星且并不坚决的抵抗。希丁克误以为对手已缴械,遂在第66分钟一口气换下兰帕德和德罗巴。这一换,问题来了。奥布赖恩、巴沙姆和马修·泰勒9分钟内打进3球,把切尔西逼得鸡飞狗走,要不是卡希尔第90分钟门前抢射被挡出底线,蓝军险些被抢走1分,追赶榜首彻底梦破。上赛季,格兰特便是为两个4比4所累,无奈当了回三亚王。

  希丁克虽然命大,也对部下冷不防给自己煎一帖惊风散有些不悦。欧冠利物浦回访在即,希丁克提醒大家不要忘乎所以:“这对我们是一记警钟,赛后我马上召集队员说了这事,置身顶级赛事,这样的失误没可能让你来两回。9分钟丢3个,对手要是换了榜首球队可不能这么松懈。”

  博尔顿主帅梅格森好像赢了球,面对镜头颇为自得:“客场输了3比4,但我们得到的恭维比上轮大胜米堡4比1还多。我们是本赛季唯一到这来能进仨的球队,并在尾声控制了比赛。虽然我很高兴进了这么多,但输3比4可没分。”

  这场比赛对巴拉克别具意义。德国队长本赛季只在足总杯打鱼腩时进过3球,本轮是他赛季第1个联赛进球。米克尔的高球本来找的是德罗巴,半道被希图顶走,巴拉克得球先分给右翼的卡卢,然后中路将传中抽入大门。第48分钟,兰帕德主罚任意球被巴拉克漏过,德罗巴6码区撞射打成2比0。接着兰帕德操刀罚进点球,德罗巴将伊万诺维奇争到的头槌捅进大门。轻轻松松,完全看不到对手有反扑可能。

  切尔西的换人的确给了博尔顿喘息之机。奥布赖恩的进球虽有越位嫌疑,但这个被认为是安慰性的进球,激发客队打出一场令人叫绝的反击。卡佩罗应该留意,巴沙姆和泰勒的进球,都经过凯文·戴维斯头槌中转——一次传中,一次门将开大脚,和特里领衔的后防争夺高球,戴维斯两次得手。

  漏掉戴维斯还不是最让特里郁闷的事,欧战8强首回合在安菲尔德撞向雷纳吃到黄牌,次回合停赛,让英格兰队长极为不爽。他赛前扬言不怕吃牌,结果一语成谶,他认为那是对手怂恿裁判的结果:“我是奔球去的,我踢球向来如此。赛后我问过雷纳,他也知道我没恶意,并说那不是黄牌。几年前阿隆索也因同样原因被停赛,他当时就哭了,我很失望。”但执法的拉尔森不同意:“他本可避免冲向门将,那是蓄意的,我毫不怀疑这次判罚。”

  切尔西阵容(433):切赫/伊万诺维奇、特里、卡瓦略、阿什利·科尔/米克尔、巴拉克、兰帕德(66’德科)/卡卢、德罗巴(66’阿内尔卡)、马卢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2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