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0秒闪击超梅西成诺坎普新宠 巴萨out人被证是真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09:21  新浪体育
40秒闪击超梅西成诺坎普新宠巴萨out人被证是真巨星

别看人落伍,伊涅斯塔绝对是巴塞罗那场上的巨星

  新浪体育讯 在球场下,伊涅斯塔是个out(落伍)人,他不上网,没有Facebook帐号,甚至都不用MSN——他表示:“我不懂网络,我知道全世界的人都有他们的帐号,但我不在乎这个。要与朋友们聊天,我宁愿用电话或手机。”但在球场上,伊涅斯塔却是不折不扣的“先进”,每场比赛,他都奋勇当先,他或突破,或接应,或控球,或助攻,或进球,任何位置对他来说都不是问题,“只要我上场,那我就会以对球队最有用的方式踢球。”

  巴萨对维尔瓦的比赛,伊涅斯塔是巴萨最耀眼的球星,“小白”不但开场就为巴萨打入一个闪电进球,帮助球队早早锁定胜局,而且下半场还迫使对方自摆乌龙,让巴萨在表现一般的情况下,最终获得了胜利。“伊涅斯塔是全场最佳,这个西班牙国脚不但打入一个进球,还制造了另一个进球,他的贡献还不止是进球,比赛中他的分球也很有水准,皮球在脚下,他就是不可阻挡的。”西班牙的评论员赛后给伊涅斯塔打了高分。

  本场比赛,巴萨五大主力(皮克、普约尔、哈维、亚亚·图雷、埃托奥)或坐替补席,或者根本没进大名单,这些球员缺阵还是对巴萨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哈维和埃托奥的不在场,更是让巴萨在进攻组织和门前得分上都遭遇了一些问题。不过,尽管比赛困难,巴萨却拥有一个漂亮的开局:亨利右路突破后下底传中,维尔瓦后卫未能阻挡皮球的运行,虽然博扬前点错过机会,但后点插上的伊涅斯塔近距离将皮球送入网窝,此时比赛刚刚进行了40秒。

  伊涅斯塔仅仅用了40秒钟就攻破了列斯戈把守的大门,这也是巴萨本赛季的最快进球,此前巴萨的最快进球是马克斯在主场对马竞的比赛中打入的,当时用时3分钟,巴萨最终也以6比1获胜。对伊涅斯塔来说,维尔瓦是一支总能给他带来好运的球队,2002-03赛季,伊涅斯塔第一次在西甲亮相,对手就是维尔瓦,那场比赛,巴萨3比0获胜。这一次,伊涅斯塔对维尔瓦又打入一个快速进球,而球迷也再一次为他送上欢呼声。单就本场比赛而言,伊涅斯塔超过了梅西,成为诺坎普球迷最喜爱的球迷。

  不过,早早进球后,比赛却变得平淡,巴萨一时无法扩大比分,而维尔瓦也几次攻入巴萨禁区。下半场,又是伊涅斯塔让比赛有了变化,第66分钟,伊涅斯塔左路拿球,他用连续的假动作晃晕对手,然后选择传中,对方后卫莫里斯自摆乌龙。伊涅斯塔本赛季进球不多,联赛中包括本场比赛的进球,他也才打入3个进球,一方面,他因伤错过了不少的比赛,另一方面,伊涅斯塔运气也不佳,之前,他就曾开玩笑说:“进球少不是我的责任,要知道门框总是移动着阻挡我的进球。”

  冠军联赛后的疲惫,主力球员的轮换,让巴萨本场比赛未能打出漂亮的场面,但伊涅斯塔没有停止战斗,他是赛后获誉最多的球员,这不仅仅是因为他打入了一个进球,还让对手贴了一个,而是因为他本场比赛的表现确实比大部分队友们好上一截,伊涅斯塔再一次证明自己对巴萨来说是不可或缺的,他可以踢右路,也可以踢左路,这一次,他就既充当中锋,又扮演边锋,很少有球员能这么全能。伊涅斯塔被换下场时,诺坎普球场响起的热烈的掌声,就是对他最好的肯定。值得一提的是,伊涅斯塔下场不久,维尔瓦还曾攻破过巴萨大门(主裁判以越位在先为由判罚此球无效),显然,这并非纯粹的巧合。

  两个进球,伊涅斯塔都没有特别热烈地庆祝,这并非是因为他不在乎这两个进球,而是他的个性中占主导地位的就是安静的一面。场下,伊涅斯塔也是个很安静的小伙子,“我没什么秘密可言,休息的时候,我喜欢跟家人在一起,有空的时候就去看看电影。如果没时间去电影院,我就在家里看碟片。”伊涅斯塔还是个美剧迷,“我一直都在看美剧,我喜欢看《越狱》和《迷失》,我收集了很多我喜欢看的电视剧,但不是下载的,而是都是买的碟片。”

  伊涅斯塔是一个非常单纯的人,他对生活要求不高,平时基本不喝酒,只喝可乐或水,“即便去酒吧,我也是和一两个朋友去,而且要去非常安静的那种,我喜欢安静,喜欢享受自己的时光。”买衣服,伊涅斯塔买物美价廉的ZARA牌子的,甚至,他连头发都是自己的兄弟剪的。让伊涅斯塔说个笑话,他说不出来,但他关心世界经济,关心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他说,要想克服经济危机,就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而对球员来说,所能做的最大贡献就是踢好球——他一直都是这么做的。(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