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近乎失传利器重现江湖 昔日世界最佳刺客再现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06: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弗格森认为,光明球场不是容易攻克的堡垒,因此能拿到3分令他感到满意。数据显示,桑德兰丝毫不落下风,射门19比20,角球5比4、双方场面难分高下。

  在利用门前机会的效率上,曼联高出了一筹,桑德兰的机会甚至比客队多不少,但最终比分却是2比1。马切达所进的第二球有运气成分,但斯科尔斯攻入的第一球,却是冷静把握机会的典范。

  第18分钟,鲁尼左路传中,斯科尔斯冲入禁区,在夹击中起跳甩头后蹭,英格兰中场在顶球的一刻显现出了经验,他知道这个时候精度比力量更重要,因此没有太大的甩头动作,而专注于把头摆正位置,确保将球蹭向大门,而鲁尼来球的力道,已足以保证这次头球攻门的球速。

  这是斯科尔斯本赛季个人第3球(也是个人为曼联攻入的第98个联赛进球),此前两脚都是远射,算上上赛季的2球,斯科尔斯这两年的破门都靠禁区线附近起脚冷射,前插到禁区内头球破门在他身上已极为罕见。

  当年的斯科尔斯却是钻入禁区抓机会的顶尖高手,头球也是他的绝技之一。2003年12月份,曼城主帅基冈在和曼联交锋后曾有这样一番评语:“斯科尔斯回来了,因此弗格森可以排出他最强的11人。在我执教英格兰队时,斯科尔斯在从中场插上进攻方面就是世界上最好的,我知道要想防住他的攻击是多么的困难,但还是没有什么办法。”弗格森该场后也说:“斯科尔斯对于这样的进球方式非常熟悉,队友也清楚到时候他准会出现在那里。”在那场比赛中,斯科尔斯靠前插方式顶入两个头球,助曼联3比1取胜,那是他个人经典的头球致胜比赛之一。

  06年起,斯科尔斯有了明显转型,在中场以控制和传球为主,“刺客式”的前插禁区抢点近乎绝迹,即使参与攻击,大多也是到禁区弧附近打远射。这种变化也很好理解,34岁的年龄和体能的下降,让斯科尔斯的覆盖面积很难再够到禁区内,他必须节省体力用于中场控制,可没想到在光明球场,当年刺客突击的一幕再次上演,桑德兰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由于年龄和状态的关系,斯科尔斯在曼联队内的重要性在下降,成为在部分场次轮换出场的棋子,但不可否认的是,老将的经验和处理关键球的能力仍是球队需要的,就像上赛季欧冠击倒巴萨的致命一击,这两个赛季,斯科尔斯的进球数锐减(2个和至今3个),但这5个球中却有3个致胜球和1个扳平球(最终1比1),剩余1个也是打破僵局的首开纪录破门,廉颇虽老,但却仍有扮演关键先生的能力。(丁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