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攻击群中又添特别之刃 温格“豪购”物超所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0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眼下阿森纳主力阵容里谁的体力最充沛?答案无疑是阿沙文,欧冠赛事的作壁上观,让阿沙文能够养足精神来对付联赛,和其他队员的状态对比,随着比赛的深入优势就越来越明显,前面六次联赛出场,阿沙文贡献1进球2助攻,成绩已经不错,但既然是两届的俄罗斯足球先生,阿森纳球迷有理由要求更多,这种等待不用太久,今天的阿沙文就用自己华丽的表演满足了球迷的“大胃口”。

  阿森纳本场进了四球,阿沙文参与其中的有三球,其中包括一进球、一直接助攻和一间接助攻,虽然《天空体育》把最高分给了阿德巴约,但必须承认的是阿沙文的不懈冲击才是阿森纳最后逆转的第一要素,因为此时最强调的体力和速度上的优势,阿沙文越到比赛后半段就越显突出,而这点特质可不是换上其他队员后才发生的变化。

  这三次贡献,突出表现了阿沙文在禁区前沿快如闪电般的扑抢能力,以及在困难境地下巧妙做球的特质。之所以说成是特质,就是表明俄罗斯足球先生的送球,并不是什么大局观上佳的远距离长传,或者一针见血的直传身手诸如此类,而是在乱战中靠一瞬间的下意识反应,送出的让对方只有目瞪口呆的助攻。

  比如第一个进球,我们可以看到,沃尔科特的横传来得有些突然,因其是在巴巴多斯国脚博伊斯身后突然给出一脚球,让阿沙文拿得很仓促,此时梅尔奇奥特上前逼抢,两人对拼之下阿沙文稍微劣势,其重心拼抢中不容易控制,看似就要摔倒在地,失去对球的控制,但阿沙文抢先倒地钩传,让原本打算解围的梅尔奇奥特踢了个空,而皮球也正好绕过博伊斯,跑到沃尔科特一侧,“小老虎”自然二话不说将球打进。

  1米72的阿沙文此时就体现出矮个队员的优势,脚下技术的对抗不太需要身体做强有力保证,更多看你的灵活度和盘带过人技巧,梅尔奇奥特是阿贾克斯出身,下盘功夫不赖,而且这个球他是相对主动,但阿沙文胜就胜在矮个上,队员下三路动作做得比高个选手频率快了不少,所以倒地前的钩传完成的非常自然流畅,让梅尔奇奥特看上去象被戏耍之人,除了无奈地“回头望月”,自己已毫无办法。

  这记助攻体现了阿沙文在以快制快战役中,自己那更为独特的“快”,整个基调很符合阿森纳风格,但他同样擅长那种静止型的助攻,在本场第二个进球中,阿沙文在自己处在边线,没有太大施展空间的情况下,果断在对方两人缝隙中给出直传,就沿着这条狭小通道到了小法那边,后者助攻给西尔维斯特打入。

  一动一静,阿沙文的助攻仿佛教堂里的彩色玻璃,哪怕你观赏角度多变,他所带来的美丽和震撼是不会改变。说起震撼,阿沙文对布莱克本时的小角度抽射已经是英超年度十大进球的有力候选,尽管他不是一名进球型的选手,但球迷当然希望他能多制造一些让人难忘的世界波,如同当年的博格坎普。

  而今天他所进的这球,谈不上是世界波,但却是其快速中不缺精确风格的一种典型体现,阿德巴约冲击被库马斯断下,后者企图摆脱纠缠后把球传出,结果传到阿沙文脚下,俄罗斯人跟上就抽,没有半点犹豫和调整,抢先一步所制造的绝对主动权,高速奔跑中出脚脚法,或许让对手脑海里都没有补位的意识出现,皮球就飞入网窝。

  此球有可能会被人说成是捡“皮夹子”,但不要忘记库马斯给出的球走得并不平稳,阿沙文需要掌握好往前冲抢式射门的准头,而且为了抢时间,也不允许他再三调整,也正是在这种时候,你就能看出俄罗斯足球先生的真正水准,把握和制造机会的能力高下,是区分普通和优秀进攻队员的最大要素。

  温格有了阿沙文这张牌,前场进攻实力确实有了提升档次的迹象,我们不算他刚入队时打的两场联赛,因为这只能被看成是热门和融合之需,随后的5场联赛和2场足总杯,阿森纳都取得了比较痛快的胜利,阿沙文几乎场场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联赛2进球和3助攻,只是阿沙文在英超初步的成绩单,以他适应英超足球和团队风格的快速性,以及个人能力的充分释放和运用,只要不受伤,一整季进球10+助攻15+的成绩单并不为过,温格冬季这笔单买得绝对值。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