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原三星主场迎战弱旅 李玮峰能否周日迎来韩联赛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1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败走上海后,本轮联赛已成了水原三星队最后的救命稻草,毕竟下轮亚冠要到4月22日才重新开赛,而挽救联赛已成了水原三星目前的当务之急。

  这是一场水原必须拿下的联赛。事实证明,三年的亚冠缺席,水原不的不重新开始熟悉双线作战的节奏,浦项制铁就是前车之鉴,上赛季由于征战亚冠联赛,该队不仅早早就失去了卫冕联赛的希望,甚至最后只是靠杯赛冠军才保住了本赛季的亚冠参赛席位。如今也轮到了水原做选择。

  由于周中打了亚冠的缘故,水原三星、蔚山现代和首尔FC三队的比赛都被安排在了周日下午进行,其中水原将坐镇主场迎战釜山I’Park。釜山I’Park是水原极喜欢的一支球队,双方最近20次交锋,水原只输过3次,而上一次输给对手还是2006年4月,也就是说水原已有整三年对对手保持不败,成绩是6胜4平,其中去年K联赛成绩是1胜1平。

  釜山I’Park的确看不出能对水原造成多少威胁,前4轮中,该队2胜2平尚无胜绩,排在15支球队中的第11名,如果刨除参加了亚冠的水原,该队和冯潇霆效力的大邱FC是整个K联赛表现最差的两支球队,这也不奇怪,毕竟这已不是安贞焕领军的时代,目前该队虽有朴珍燮、徐东源等前国脚,但毕竟年龄已不饶人,况且该队的主帅、前著名球星黄善洪也资历尚浅,虽有过德国进修的经历,可至今正式带队不过3个赛季,他是韩国赛场为数不多坚持欧式442阵型的教练。

  锋线的丁成训倒是个危险人物,值得水原防线重点注意,这名身高为1.87米的强力中锋是个大器晚成的球员,上赛季初才被从大田市民队交换过来的,没想到来到釜山I’Park后,他迅速爆发,并因此入选了韩国国家队,去年客场打水原,正是他的进球帮助主场落败的釜山I’Park带回了1分。而在上赛季,他的11个进球甚至占到了釜山I’Park全队进球的1/3强。

  不过除了丁成训之外,釜山I’Park的确缺少其他亮点,只要水原的防线不再像打申花那样犯浑,本场取胜还是很有希望的。与申花之战,水原防线的问题一览无余,三名中卫配合的相当不默契,经常站到一条线上被打身后,同时由于李玮峰、鲁伊兹和队长郭熙柱三人间语言不通,配合更是大打折扣,扬科打进的第一个球源于韩国防守队员明显漏人。而第二个失球也和水原防线站位不合理有关。可以说,不解决好防线问题,水原很难彻底翻身。

  相对而言,锋线的问题就相对小的多,把握机会能力不强,在申花一战中很明显,但相比防线的人员剧变,锋线人员改变有限,目前球员们也逐渐适应了没有李天秀和赵源熙攻击阵型,说一句题外话,本赛季执意要自由转会到英超维冈的赵源熙,在世界杯预选赛朝鲜半岛内战中严重受伤,已提前告别了本赛季的英超联赛,可谓乐极生悲。

  定位球方面,通过前几场比赛可以看出,虽然马托离去,但随着李玮峰的到来这方面丝毫没有损失,面对4场失7球,失球数和大邱FC并列K联赛15支球队第二的釜山I’Park,一直相当郁闷的水原锋线应该不会客气了。

  而水原将士将迎来的另外的一个利好消息是,水原方面将和车范根再续三年的合同,也就是说,双线作战的失利并没有影响到车范根的帅位,受此影响,水原必将拿下这场比赛。

  在周日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冯潇霆效力的大邱FC将在主场迎战排名第4的济州联队,虽然过去几个赛季双方互有胜负,但本场大邱凶多吉少,全联盟倒数第三的攻击力,以及正数第二的失球率,让人很难对大邱寄予厚望。(我爱我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