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自传节选:东帝汶总统找我签名 引爆帝力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10:00  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曼奴埃拉·布兰达奥合著

  编译:本报记者 刘耿

  东帝汶。2005年。

  飞机刚刚触碰到科莫多罗飞机场的跑道,这里是东帝汶的首都帝力。我透过机舱的舷窗向外望去,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一小帮民众在耐心地等着我的到来,他们通常一只手扛着摄像机或举着照相机,另一只手举着资料卡片或欢迎的标语。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与我将在机场外看到的相比,就不算什么了,东帝汶首都的所有居民似乎都在等我。沿途所经过的街道挤满了数以万计的人,他们都是来看我的,向我挥手,只为得到我的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个签名、一张照片或者仅仅一个单词。

  我被感动了,这个国度全民爆发出来的热忱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东帝汶人从来没有近距离接触过一名来自葡萄牙本土国家队和曼联俱乐部的球员。我知道东帝汶与葡萄牙有段纠缠不清的历史,我也知道东帝汶人热爱足球,唯独这种热爱才可以解释我的帝力之行能引爆这么大的热情。我敢肯定任何一名葡萄牙国家队的人来都会受到如此礼遇。但是现在我只谈论我的感受。毫无疑问,我觉得自己是很特殊的一个,看到和亲身体验受万众拥戴的殊荣,这就够了。这是我生命中最激动人心、最热烈的一段经历,我将永远难忘。

  拥抱总统沙纳纳

  在我乘坐的吉普车驶往马里·阿尔卡蒂里总理府邸的途中,我看到了数以万计的人。那是很短的一段路程,为了走完这几公里,却花了1个多小时。在帝力的大街上是一片混乱,就连警察也无法驱散人群,他们太狂热了,喊着我的名字或“葡萄牙”。太疯狂了,这是一个令你浑身起鸡皮疙瘩的时刻。

  葡萄牙青年暨体育国务秘书劳伦蒂诺·迪亚斯正在东帝汶访问,他陪同我去会见东帝汶的高官,我看到了马里·阿尔卡蒂里总理和几位部长,比如东帝汶的体育部长,着实让我吃了一惊,他脱下外套,让我在他穿着的衬衣上签名。最高潮的一刻是我见到了沙纳纳·古斯芒,他是东帝汶独立运动的领袖,现在是这个国家的总统,我们用力地互相拥抱着。

  真是太有趣了,不仅仅是因为我与改写了这个国家历史的重要人物面对面,还因为沙纳纳到办公室后营造出来的气氛。不论是谁,突然闯进办公室一定会搞不清谁是谁,因为沙纳纳让我坐在他的宝座上,他自己却站在我前面,然后把球衣和海报一件一件亲手递到办公桌上让我签名,这是送给他大家庭的礼物。真是一个有意思的场合,也是一个殊荣。

  两万观众呼喊我的名字   

  我的东帝汶之行接近尾声。但是在我继续前往雅加达之前,我被要求去帝力市政球场亮一下相。当这个要求被提出时我仍与沙纳纳·古斯芒在一起,这听起来不是个好主意,那里有恐怖的人群在等着我。出于安全原因,警方不建议我去。沙纳纳·古斯芒说话了,他说没有问题,因为他可以陪同我去球场,协助“保护”我。

  我们去了球场。超过2万名观众在等着我,喊着我的名字。但是沙纳纳践行着他的承诺,亲自护送着我,担当“卫队长”为我开路,劝说东帝汶人让一让以便我能进入球场。至于那些真正的警官,早被人群挤到一边,忙着拍照去了……沙纳纳·古斯芒第一个对着人群发表讲话,他要求冷静下来并指出若大家都不退后可能引起重大事故,他这样平息了骚动。轮到我讲话了,我发自心底地感谢了大家,还有我所受到的国家级礼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2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