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戈:已决定退役时间但不愿说 3年国米胜过10年西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0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路易斯-菲戈是本周国际米兰“面对你,为了你”节目的特别客人。以下是葡萄牙中场要说的:

  问:你距离代表国际米兰在意甲联赛中第100次出场只差2场了。你的感觉如何?有点老了吗?

  答:这是事实。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我已经很多次身着这件球衣了,我期待着继续这样做。我认为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问:不论在哪踢球,菲戈都留下了他的印记,他已经进入了国际米兰球迷的心中。这是优秀斗士的秘密吗?

  答:秘密在你的工作中。我认为一名球员总是会在球场上尝试回报球迷们的爱戴的。我认为我有理由感到满意。很多取决于每一名球员的性格、他的特点、他赢得了什么和他的表现水平。如果事情不顺利的话,球迷们就会失去对你工作的信心,这是符合逻辑的。

  问:当你与菲戈一起环游欧洲时,你就会明白他是一名国际级别的球员。我们可以说,菲戈代表了现代足球吗?

  答:在世界足球中多年保持高水平之后——现在是15年了——我认为成为一名国际级球员是正常的。足球给了我走遍世界各地的机会。如果我进入了像澳大利亚和美国那样的国家的球迷们的心中的话,这意味着我做出了一些出色的事情,而在我看来,这是一种满足。

  问:我们还记得最近在曼彻斯特的一件小事,国际足联主席约瑟夫-布拉特在比赛之后,为了问候路易斯-菲戈而等待着国际米兰的大巴车……

  答:那是一个美妙的姿态,因为那是国际足联主席,最大的足球组织之一,因为这表现出了他人情味的一面。从他那样的一个重要人物身上表现出的喜爱,总是一个乐趣。

  问:你的脚步会继续在足球界中行走吗?

  答:我将肯定会继续做些什么的;我并不认为你会在三十六七岁的年龄停止工作。在我的踢球生涯之后,会有机会做其它事情的,我希望我交好运,做出良好的选择。

  问:你已经决定什么时候退役了吗?

  答:是的,但我不愿意说出来。我认为此时此刻,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还有很多其它的东西要争取。

  问:今年,你与国际米兰一起还要达到2个目标:联赛和意大利杯……

  答:现在我们必须为了赢得这两座奖杯而聚集我们的力量。我们肯定处在赢得一个的正确道路上。意大利杯将更困难,但总有一个小小的希望,我们必须追求它。我们必须竭尽全力,直到赛季结束。

  问:凭借你丰富的经验,我们可以说路易斯-菲戈弥补了他不再那么年轻的事实了吗?

  答:(笑)我愿意永不停止……但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有在不同意义上成熟的时刻。我的实力显然不像20年前那样了,但我尝试做仍然有可能的事情。

  问:当你为你的队友们助攻时,你感觉到了怎样的喜悦呢?他们说菲戈的传中就像用手扔的一样……

  答:它们中有很多都是准确的,但其它很多落点也不好。这取决于时机,但巨大喜悦的时刻是存在的,这是真的。我在职业生涯中助攻过很多次,但其它很多也是不准确的。当一名球员能够在赛季末捧起一两座奖杯的时候,他会感觉很满足。在职业生涯的末尾,这才是重要的,因为这些是你记得最清楚的时刻。

  问:菲戈认同何塞-穆里尼奥的想法吗:国际米兰还需要15分就能赢得联赛冠军了?

  答:我们必须考虑我们自己,不担心其他人所做的。我们必须取胜。我们有4个主场,那就像4场决赛。我们必须赢得这些积分,拿下意甲冠军。这完全取决于我们,这给了我们无需取决于其他人做什么的平静。

  问:你认为国际米兰在客场比赛中困难更少吗,因为他们找到了更多的空间?

  答:这也许是一个原因。在圣西罗,我们的对手趋向于更加紧凑一点,我认为这是正常的。在客场比赛中,我们可以更好的利用空档打反击,我们进了更多的球。

  问:明天巴勒莫将尝试死守。秘诀是让球比脑子跑得更快吗?

  答:在圣西罗,巴勒莫过去几年一直被证明是一个难以对付的对手。我们总是小胜他们,我认为他们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我们必须找到正确的节奏,让比赛变得对我们来说容易。我认为这是达到我们目标的最好方式。

  问:巴勒莫来米兰时,没有什么可输的。

  答:对他们来说,失利会是一个正常的结果。他们没有什么可输的,但我们在尝试赢得意甲冠军,所以对我们来说,以正确的心态对待这场比赛是更加重要的。

  问:在代表国际米兰参加的这100场比赛中,有没有一场是你想要忘记的,也许是你受伤的那场吧?

  答:没有。我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很快忘记所有不幸的情节的,你只会记住你在开始时做出的选择,一个正确的选择,也就是加盟了一支很长时间没有夺冠的球队,而与他们一起,我在过去3年中赢得的奖杯比我在西班牙的10年都多。这就是我的记忆如此美妙的原因,特别是那些与我和人们保持融洽的记忆。

  问:在那些时刻中,你将永远不会忘记的,是全场高唱“菲戈留在我们身边”的那天吗?

  答:(笑)那是我在国际米兰的金球奖……

  (国际米兰中文官方网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1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菲戈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