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领袖重演普拉蒂尼经典 枪手传球圣手名不虚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9:33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默契的二人组合是成功的球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利物浦有杰拉德和托雷斯二惠竞爽,阿森纳则用阿德巴约和法布雷加斯双桂联芳与之抗衡。杰、托联手策动进攻,利物浦在过去六场赛事中破门15次,阿德巴约和小法配合,多哥前锋4天内进了3球,尤其是阿德巴约在情歌球场打进的扳平一球,不仅他射得漂亮,法布雷加斯的输送更是绝妙:那是他在中场向阿德巴约送出的一记半高球,球的力量恰到好处,越过对方后卫头顶之后刚好落在阿德巴约胸前,后者借势得以施展倒勾破门的技术。

  这脚球很有1986年世界杯上普拉蒂尼妙传费尔南德斯的神韵,当时普天王也是将球轻轻搓起,刚好落在苏联一众后卫当中,费氏赶到一蹴而就。小法却谦虚地表示自己那记传球算不得什么:“他的进球让我想起里瓦尔多在打瓦伦西亚时进的一个难度相当的球,只是我的传球更难处理一些。”有法布雷加斯这样的传球圣手为自己铺路搭桥,阿德巴约还能要求什么?“他一拿球,总是第一时间找前锋,我也总是跑位去接应他的传球。”

  阿穆尼亚和加拉两名主力上半时即受伤下场,阿森纳在第10分钟便因塞纳的远射而处于落后,劣势下仍能扳平并力保不失,小法非常欣赏全队的韧劲和斗志:“我为自己是这支球队的队长自豪,当你看到队友们像斗士那样拼搏,能和他们并肩作赛是一份荣幸,他们也该为自己感到自豪。我们本可以做得更好,但在损失了阿穆尼亚和加拉之后还能取得客场进球且不败,实在没有什么可抱怨的。”这是小法复出的第二场比赛,周末作客威根,他感觉自己的体能尚未达到巅峰,还需要几场比赛的适应:“停了3个月要恢复不容易,我还需3场比赛达到最佳,不过我肯定会比那些坚持到现在的队友更好地结束赛季。”

  小法要感谢丹麦主裁判奥夫雷博网开一面,没有追究他铲翻卡普德维拉动作过大,否则小法将吃到第二张黄牌下场,阿森纳要在剩下时间里少打一人,自己也要在次回合主场迎战比利亚雷亚尔时停赛。也许是比赛当天家人远道而来为自己助威,他弟弟特意穿了件阿森纳球衣,背上还烫上小法的名字和号码,让小法很受鼓舞,他在主罚任意球时操之过急,明知奥夫雷博在监督主队排人墙,还是不等哨响就快发将球送进大门,他的急躁立刻遭到黄牌警告。背着黄牌比赛本该小心,可小法拦截卡普德维拉时将对方放倒,奥夫雷博却以比利亚雷亚尔有利示意比赛继续,事后也没有追加处罚,不久小法就向阿德巴约送出了那记致命的传球。

  法布雷加斯是否离开阿森纳,炒作从未停歇,部分原因是小法的确动过这个念头。当年巴塞罗那培养的中场球员赫拉德·洛佩斯17岁时离开诺坎普,加盟了瓦伦西亚,之后响应母会的召唤,减薪回归。他向西班牙媒体透露,小法问过他回归巴塞罗那的看法:“哪个巴萨培养的球员不想回来?那是心的归属。”小法的父亲坚持儿子在阿森纳过得很好,乐不思蜀,皮雷则语重心长地告诫小法应该留在阿森纳,哪怕是再留一年也好:“回国之后,人们对你期望格外高,会给你更多的压力,融入皇马或者巴萨都不容易,况且,跟着温格有什么不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