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奇兵:切尔西会再次痛击利物浦 世预赛我进了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9:30  体坛周报

  记者诺瓦克报道

  2粒进球,帮助切尔西3比1战胜利物浦,伊万诺维奇做了任何一个切尔西人梦想的事情。这并不是伊万诺维奇运气好,全塞尔维亚都知道,他有这个实力,因为他是目前塞尔维亚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的头号射手(3球)。在1比2输给法国、3比0胜立陶宛以及3比2胜罗马尼亚的比赛中,伊万都曾经破门。在对罗马尼亚一役中打进漂亮进球后,国家队主帅安蒂奇也拿他找乐,“可能伊万更适合当中锋。”

  4月9日,在战胜利物浦次日,我通过他的经纪人找到了伊万的号码,从贝尔格莱德到伦敦,我们通过电话好好聊聊。

  体坛:在你职业生涯中最伟大的一个夜晚,你能睡着吗?

  伊万诺维奇:我收到了无数短信和电话,大部分是从塞尔维亚过来的,他们很高兴,都在祝贺我。这个晚上,我熟睡得像个孩子。在这样一场艰难的比赛后,我非常疲惫。但我更多的已经不是高兴,而是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这是我在切尔西的第一个和第二个进球。我们收获了这样一场伟大的胜利,这将让我们自信已经进入半决赛。

  Q:请你为《体坛周报》的中国朋友解析一下这两粒进球。

  A:两个进球非常相似,都是角球后的头球攻门。第一个进球前,我和(两个中卫)特里以及阿莱士讨论了彼此的跑位,我的任务是向前插,尽量向球门靠。这两个进球我们在训练中实验过多次,一切就像事先计划好的一样。我们已经了解利物浦的定位球防守了。

  Q:也许,利物浦的后卫没有注意你……他们更多在防守巴拉克,德罗巴和特里他们?

  A:(笑)你得问那帮利物浦后卫,这不是我的问题。但我们本场比赛也经受了很大压力。最重要的是,我们在失球后没有害怕,我们照常踢着我们的球,最终获胜。

  Q:许多切尔西球迷认为切尔西铁定进入四强,但还有第二回合。利物浦很善于打客场,最近在老特拉福德把曼联打了个4比1。

  A:是的,这场战斗还没有结束。我们必须严肃对待第二场比赛,我们要像打这场比赛一样再次痛击利物浦。

  Q:你希望以后一直首发吗?

  A:我希望如此,但无法确定,像上赛季,我只能在板凳上看球。

  Q:过去一段时间,常有人在谈论你的转会,因为你在切尔西比赛时间太少。据说佛罗伦萨、尤文图斯都对你有兴趣。我想现在切尔西不会放你走了。

  A:不能上场踢球永远让人焦虑。我不想永远当替补,如果不能上场踢球,我当然要考虑未来。但我在训练中永远很刻苦,在比赛中永远付出全部力量。现在能上场踢球,我很高兴,我希望成为主力。

  Q:你在塞尔维亚队踢右后卫,而你喜欢通常踢中卫,你个人喜欢哪个位置?

  A:两个位置我都喜欢,而且都能踢得很好。

  Q:这场比赛让成千上万球迷认识了一个新的球星!你的名字今后将广为传播。

  A:(再笑)我不知道,也许吧。在塞尔维亚有很多人认识我,因为我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进了3个球,但这不重要,我最主要的工作是防守,如果我能进球,那将更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