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铁闸几成最大软肋 其实红军有一人可防死德罗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9: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他是今年斯洛伐克的足球先生,在上周国家队比赛前,刚刚从斯洛伐克足协官员那里,接过了沉甸甸的奖杯,身边还有他美艳动人的未婚妻。但是就在这最是春风得意的时候,斯科特尔却在和切尔西的关键比赛中,失去了往日的稳健和锐气,成为利物浦后防本场比赛最大的软肋。 

  事实上,本场比赛丢了三球,并不都是斯科特尔一人之过。伊万诺维奇的两个进球来自角球机会,他和卡拉格在禁区内的盯人都不到位,第一个球还算是伊万冷射成功,第二次明知对方是个巨大的威胁,还是被对方跑位欺骗了,轻松头槌破门。

  在斯科特尔之外,利物浦稳健的后防在本场比赛暴露巨大危机。首先是左路防守,奥莱利奥表现明显不如和曼联的比赛出色,那一场比赛他让C·罗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而这次却防不住卡卢,不得不频繁依靠犯规来阻挡对方进攻。右路防守还算中规中矩,但是马卢达还是利用阿贝罗阿的助攻打了几次反击。后防缺少防守大将马斯切拉诺是个致命的打击,这时候中后卫的补防线的尤其重要,而这正好是斯科特尔今天没有做到的地方。他不仅没有给奥莱利奥提供太多的支持,自己还在防守中频繁丢位,最明显的一次莫过于德罗巴在左路摆脱斯科特尔的射门,虽然球射飞了,但是斯洛伐克后卫在面对蓝军前锋时的劣势一览无余。

  这让球迷想起来阿格尔。两年前双方交锋,阿格尔在首回合防守德罗巴的时候犯下了错误,但是次会合做客斯坦福桥,丹麦人不仅自己破门,弥补那个失球,还成功地防住德罗巴。那场比赛之后,阿格尔进步飞速,在对付英超强壮的身体型前锋时,不再胆怯了。斯科特尔也有苦衷,他以前打过前锋,在国家队少年队的时候。所以当球队破门犯难的时候,他还经常起到了进攻角色。上轮做客富勒姆,球队苦战90分钟,到最后时刻方才破门,斯科特尔体力消耗严重,所以这场和切尔西的比赛,他在逼抢时经常显得腿软无力,这种局面到双方下轮对抗时,是否能够缓解,多少也看本尼蒂斯究竟会选择哪一对中后卫选择了。不过好消息是马斯切拉诺届时猛虎归山,多少会给球队的防守带了很大保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