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瓜迪奥拉球场罕见失态不饶人 赛后认错恐仍被处罚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7:59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报道 有教养,是瓜迪奥拉给人留下的一个深刻印象。作为巴塞罗那主帅,瓜迪奥拉知道体面的重要性,西装和领带是他带队亮相时不可缺少的行头;最重要的是,瓜迪奥拉恪守原则,不谈论裁判、不攻击对手。但就是这样一位颇有涵养的主帅,也有压不住火的时候,大胜拜仁的比赛中,瓜迪奥拉由于抗议裁判判罚被罚上看台。这可是他执教巴萨一队以来头一遭。

  是役第17分钟,梅西禁区内突破被莱尔绊倒,英格兰裁判韦伯不仅没有吹罚点球,反而判梅西假摔、并出示了黄牌。本职工作是警察的韦伯,多少受了穆里尼奥当年带队切尔西时的言论影响。2005-06赛季,德尔奥尔诺铲倒梅西被罚下,穆里尼奥随后将“梅西是演员”的理论大为推广。

  看到腼腆的梅西向助理裁判抗议没有结果后,场边的瓜迪奥拉爆发了,他先是不停向助理裁判抗议,随后又对上前劝阻的第四裁判喋喋不休,虽然领队卡洛斯也上前劝阻,但这仍无法让瓜迪奥拉冷静下来。最终,主裁韦伯暂停了比赛,走到场边将瓜迪奥拉罚下。幸好这是在诺坎普,瓜迪奥拉离场后坐在了距离教练席仅有2米之遥的贵宾席看台第一排。当皮克在场边喝水时,他还可以高声指点巴萨中卫。

  慢镜头显示,梅西当时确实被莱尔绊倒,瓜迪奥拉赛后也依旧得理不饶人,“我敢肯定瞎子都看得出这是点球,裁判应该判罚。”当时巴萨已2比0领先,瓜迪奥拉有必要如此恼怒吗?对此,少帅解释说:“如果我们能在20分钟时就3比0领先,那一切就已提前进入了正轨。”

  最让瓜迪奥拉恼火的,是裁判给了梅西一张黄牌。瓜迪奥拉说:“一张黄牌对我们十分重要,因为我们如果晋级了,梅西可能会错过半决赛。”4月9日,巴塞罗那俱乐部已表示会为梅西这次染黄和瓜迪奥拉被罚出场提出上诉。但欧足联鲜有取消黄牌的先例,巴萨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说:“根据经验,我们知道欧足联很难撤销对梅西的黄牌。”稍让巴萨感到宽慰的是,这只是梅西的第一张黄牌;再得2张,阿根廷人才会停赛。

  瓜迪奥拉上赛季执教巴萨二队时,也曾有过因对裁判不恭而被罚出场的经历;但由于道歉及时,他最终只停赛一场。这次,瓜迪奥拉也没忘及时检讨,“我的行为是不合适的,我做了一个坏榜样。可能,我要被停赛数场处罚,但重要的是我们在前进。”2年前,巴萨的君子主帅里杰卡尔德在欧冠对里昂时也被罚下,最终被禁赛2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