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三重奏之埃托奥:猎豹并非只进球 积极防守更该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7:5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巴萨让我无语,它根本是架’战争机器‘。你不知它何时发动战争,也不知从何发起。今晚,我们看到了巴萨足球的大展览。”赛后,评论员麦克罗宾逊如是表示。

  巴萨的锋线本就很强,但对垒拜仁时,还是没人想到红蓝军团的进球居然会来得如此之快。第9分钟,埃托奥助攻梅西破门;3分钟后,梅西投桃报李,埃托奥也没浪费机会。这个夜晚,喀麦隆射手就像男中音,除了精彩的进球与助攻,他还像老黄牛般默默在防守中干了不少脏活和累活。

  “人们都担心巴萨4、5月时出现体能问题,但双腿是受大脑支配的。如果我们的球员在赛季冲刺阶段能保持亢奋的精神状态,那么他们也就一定能弥补先前的体力消耗。”不久前,瓜迪奥拉这样说道。而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到比赛中的埃托奥,也确实近来状态奇好。

  随着埃托奥不断进球,人们会觉得前锋的职责也就只有进球而已。可在对阵拜仁的比赛中,埃托奥可圈可点的却不仅是上半场进球的表现,还有他在下半场积极拼抢的“拼命三郎”精神。

  比赛前45分钟,巴萨始终将战场留在拜仁半场之内,所以前锋体力消耗不大。中场休息时,瓜迪奥拉要求弟子们扩大比分,至少不能失球。于是,后45分钟巴萨前锋表现出了他们的另一面——参与逼抢和防守。第61分钟,埃托奥远射打偏;6分钟后,非洲猎豹继续对拜仁门将布特进行紧逼,好像4比0的优势不曾建立。

  从某种意义上讲,埃托奥这样的积极,是瓜迪奥拉意图在场上最好的体现。下半场,巴萨多次轻易地中场断球,然后就地进攻。其中,三位前锋总共断球15次。

  第85分钟,埃托奥甚至还跑回后场抢球,马克斯第87分钟也在射门;这是巴萨大胜心切的具体表现。“后卫助攻,前锋回撤”的情形,让巴萨真正凝聚成了整体。第89分钟,瓜迪奥拉用博扬换下埃托奥,诺坎普掌声一片,这是对拼到最后一刻的埃托奥的最好奖赏。

  “是的,这是场精彩的比赛。从气氛看,观众对我们感到满意。但不要忘记,我们还只是在继续三线作战,目前还什么都没得到。这需要我们保持谨慎,也需要球迷继续对我们给予信任。我们不会立即考虑如何进行与拜仁的次回合比赛,而是要想着本周末与韦尔瓦的联赛较量。今晚是球迷享受的时候,我们则需要抓紧时间休息”埃托奥赛后这样表示。

  说这话时,他的口吻和亨利、梅西几乎如出一辙。看来,瓜迪奥拉不仅为球员传授了比赛要领,也教会了他们在成绩面前应如何保持冷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