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双煞第三次军礼横扫德甲巨人 拜仁名宿更衣室痛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7:36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发自诺坎普  4月8日的诺坎普之夜,注定将成为欧冠历史中的经典。45分钟4比0!在西班牙进入圣周(复活节)前的最后一晚,巴萨为球迷献上最精彩的独奏。一战过后,巴萨已基本锁定4强门票。

  克林斯曼怪招迎战

  尽管拜仁刚在联赛中1比5惨败,尽管2006年甘伯杯上巴萨曾以4比0击败拜仁,但很少有巴萨球迷赛前期待本队横扫对手。毕竟,巴萨在欧战正式比赛中还从未战胜过拜仁,淘汰赛也不同于一场普通的联赛或者友谊赛。

  巴萨和拜仁这两支欧洲顶级豪门都在赛前对对手表示出最大的尊重。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说:“淘汰巴萨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我们期待惊喜。”队长范博梅尔是巴萨旧部,他在赛前用加泰罗尼亚语向记者问下午好,赢得当地人“老朋友”的招呼。

  德国人的谦虚改变不了瓜迪奥拉的谨慎:“要知道拜仁球衣的分量,任何失误或者几分钟的低迷都会导致我们出局。”巴萨主帅还赞扬自己在布雷西亚踢球时的队友托尼是欧洲最好的球员之一。队长普约尔则提醒说:“里贝里一个人可以解决比赛。”哈维谈到比赛的目标仅仅是“不丢球”。

  瓜迪奥拉仍没有安排赛前的酒店集中,他解释说:“这是为避免球员因无聊而消耗过多精力。我们主场对里昂也没集中,既然一切顺利,没必要改变计划。”拜仁则没选择2006年来访时入住的卡洛斯酒店,而是选择在清静的蒂比达沃山上的佛罗里达酒店集中。

  巴塞罗那市政府很懂得待客之道,他们将奥林匹克港专门作为德国球迷赛前休息地。前往诺坎普的地铁上,身着梅西球衫的巴萨球迷用蹩脚的英语礼貌地向求票的德国球迷讲述如何去球场购票,也不留余地地拒绝德国人向他们购票的要求。毫无疑问,这是场引起全世界关注的比赛。诺坎普观众席座无虚席,记者席也爆满,各国电台、电视台解说员,就占据了210个文字记者席将近一半的座位。

  赛前一天,拜仁方面已确认除卢西奥因伤无法出战,另一主力中卫范比滕也无法出场。《图片报》则准确预言本赛季只登场过1次的老门将布特将顶替伦辛。但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克林斯曼将主力左后卫拉姆放在替补席,右后卫莱尔客串左路盯防梅西。

  假摔?巴萨唯一遗憾

  瓜迪奥拉没有食言,巴萨从第1分钟就发起进攻。在亨利单刀被德米凯利斯门线救险后,第9分钟,梅西的低射让诺坎普欢声震天。仅过了3分钟,埃托奥就把比分扩大为2比0。

  完美的开局并没有让巴塞罗那满足。第17分钟,梅西禁区内被绊倒,慢镜头验证此球的确是点球,但身处中场的英格兰裁判韦伯却判梅西假摔并出示黄牌,并将不断抗议的瓜迪奥拉请上教练席后2米的VIP看台。

  25分钟过后,巴萨开始注重控球,每当球队进攻不畅又将球传回后卫脚下时,诺坎普都会爆发出热烈掌声,相信这一幕只会出现在欣赏传球重过进球的西班牙。

  在又一次错过单刀机会后,亨利第38分钟将功补过,左路高速突破后助攻梅西破门。此后愤怒的施威因斯泰格挣扎着踢出一脚毫无威胁的射门,这是客队第1次射门。第43分钟,亨利终于没有上演“错失单刀帽子戏法”,他的低射将比分改写为4比0。诺坎普整齐地爆发出“亨利、亨利”的喊声,要知道一年前,这里的人们可是用嘘声招呼状态低迷的法国人的。

  上半场的大比分和巴萨超出两成的控球率,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但大批摄影记者还在准备迎接巴萨的更多进球。中场哨刚响起,有经验的摄影记者就从上半场拜仁的球门后(南看台方向)搬家去对面。只有一名摄影师逆向而行,他的步伐有点犹豫,看着身边快速走过的同行,眼神也有点迷离。

  后45分钟巴萨运气不佳,梅西的远射被横梁拒绝,最后时刻他打向空门的球又被队友凯塔解围。但下半场的诺坎普丝毫不缺乏激情。球迷们为被换下的亨利、亚亚·图雷和埃托奥献上热烈掌声。

  最高潮出现在亨利被换下,伊涅斯塔顶到左边锋位置后。亨利用一次精彩助攻和一个进球才赢得了诺坎普人呼唤他名字的特权,伊涅斯塔则用表演赢得两次这种机会。这位左路天使在两人夹击的情况下,人缝中挑传埃托奥,诺坎普第一次高喊“伊涅斯塔”。此后,他又在禁区内连过两人射门,获得球迷的第2次呼喊嘉奖。

  终场哨响,双方就像打过友谊赛一样互相击掌,梅西和国家队队友德米凯利斯交换球衣,这是后者本场收获的最大安慰,此前除了丢4球的尴尬,他收获的只有队长范博梅尔的谩骂。替补席上的亨利则不忘起身安慰法国老弟里贝里。

  瓜迪奥拉感谢前锋

  一场惨败后,德国人显得尤为冷静,俱乐部监事会主席贝肯鲍尔、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和球队主帅克林斯曼同时宣布:“拜仁的冠军杯结束了。”范博梅尔甚至夸张地说:“如果第2回合巴萨只带8名球员去慕尼黑,我们也许还有机会。”克林斯曼大度地称赞对手:“即使你不是巴萨球迷,也会喜欢他们的比赛。我们很可能是被今年的欧洲冠军淘汰了。”

  鲁梅尼格还在当晚答谢德国记者的酒会上透露:“中场休息时我看到拉特克哭了(注:拉特克为80年代初巴萨德国籍主帅。也曾两度出任拜仁主帅,两度完成德甲3连冠伟业),我不知道他是因为高兴还是难过。这是拜仁历史上最糟糕的上半场。”

  瓜迪奥拉首先感谢三叉戟:“我想谈谈3名前锋,因为我对他们一直很苛刻。他们形成整体时,一切都变得简单。他们在前场努力拼抢,让阵型能始终压在前场。尽管我们的后卫线离大门有40米,但丝毫感觉不到威胁。”巴萨球员仍保持着谨慎。亨利说:“还是要小心,冠军杯被翻盘的先例不少,比如AC米兰对拉科鲁尼亚那次。”副队长哈维和马克斯都表示:“还有90分钟,我们不能过分自信。”

  巴萨没有休息,4月9日中午11点30分,全队就开始了针对周末联赛对手韦尔瓦的训练。三冠伟业的确更近了,但到现在为止,他们可还没拿稳任何一座奖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