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让妻子带中文版《圣经》来:一个人有信仰是好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09:4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宏文报道 有些话,是大头不愿意讲,甚至不会讲的,比如在韩国这段期间,对职业、对生活有什么境界上的认知?短短两个多月,自己为什么会有一个看似天壤之别的变化?但是在那个即将告别上海的凌晨,他丝毫没有玩笑口吻地对翻译小金郑重要求道:“金哥,回到水原后,找个不比赛的礼拜天,带我去下教堂。”

  来上海的前一天晚上,车范根在与李玮锋面谈的时候,对他讲了一句可能会长久影响到他的话:“每天晚上,我都会为你祈祷,希望你的所有努力,上帝都能看得到。”

  信仰,本身是一个看似虚幻的东西,但是在玮锋身边,这样的虚幻却每时每刻真切地与他身边的人在一起。从1月中参加水原三星队在南海的冬训开始,每餐饭前,与他同桌的队友总是要先面对食物闭目祈祷。开始的时候,玮锋还感觉不自然,终于有一天,他问宋钟国:“你们祈祷,嘴里都在念叨什么?”“也没什么,就是感谢上帝赐给我食物,希望我和我的家人能够在他的庇护下生活。”

  上帝和家庭,李玮锋认为几乎是大多数韩国人的两大寄托。在6号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车范根曾经跟中国记者们讲,李玮锋在生活上的自我管理能力让他很惊讶。其实老车没说,惊讶的原因,是这个“十年前曾经像野马一样”的青年,现在居然满脑子想的就是自己的妈妈和妻女,以致即使在球队放假日,都可以一个人闷在球队的宿舍足不出户。

  心静了,生活的一切就会显得单纯,甚至可以把功利看得平淡。玮锋说了两件事,一是在来上海前,车范根找到李玮锋说,全队,包括教练组都对他最近的表现十分满意,但是作为主教练,因为俱乐部给玮锋妻女办的探亲签证刚刚下来,所以这么长时间让他没有家人的陪伴,感觉很过意不去,并且约定,等玮锋的家人来了,车范根要亲自宴请;第二件就是那天的发布会前,车范根本来决定带上李玮锋一起出席,因为他知道大头是这场比赛的焦点,也知道记者们最想见的人是谁。但是大头谢绝了,他不希望自己在赛前太曝光,以致使自己分心。车范根在8日早餐的时候,提起发布会的事,还在向他的助手们夸奖玮锋懂事、职业了。

  上帝是谁,大头至今也迷迷糊糊。8号早上在给身在大连的妻子打电话的时候,还叮嘱来韩国的时候,帮他带一本中文版的《圣经》,“没事的时候翻一翻,总是有好处。一个人,有信仰总是好的。车指导跟我说过,70年代他还在韩国空军队的时候,那年代世界足球最强的国家是西德,他当时就跟他的队友讲,以后,他一定要去德国踢球。别人都笑话他,但是他为了这个目标,每天坚持不懈地训练,每天都虔诚地祈祷。”说这话的时候,大头似乎还沉浸在那天在老车房间的情景,“我每天这么辛苦,就是不想辜负我的家人、朋友和教练,这一切,希望上帝都能看得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