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0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奇尼:我为国米拿过2次半冠军 桑顿成长与穆帅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0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意大利电视1台的“基安布雷蒂之夜”脱口秀节目的嘉宾是国际米兰的现任主教练何塞-穆里尼奥。一周后,受访者变成了穆里尼奥的前任,罗伯托-曼奇尼。

  曼奇尼表示,在国际米兰,他拿过“2次半联赛冠军”。在曼奇尼看来,分量最重的一个是上赛季的冠军,因为那是在最后一天获得的。“这样的感觉更好,因为胜利是苦尽甘来的结果。而2006年,在电话门事件之后判给国米的冠军,就没有同样的滋味了。”而谈到自己在国米执教的几年,曼奇尼表示:“我为国米做出了出色的工作。我们出色的拿到了2次联赛冠军。”

  而谈到2006年的那个冠军,曼奇尼说:“我不相信它应该被抹杀,如果其他人做了错事的话,那么这是不应该被抹杀的。问题不在于国米或者莫拉蒂。是其他人做了错事,而不是我们。考虑到尤文图斯的实力,这是丝毫没有必要的。”

  然而,在内心深处,曼奇尼却并不厌恶尤文。“我小时候会为了支持尤文而去往任何地方,但我父亲却与我意见相左。那些年,我的偶像是罗伯托-贝雷塔。”同时,曼奇尼还开玩笑说:“现在,我的梦想是执教都灵队。”

  尽管率领国米夺得了“2个半冠军”,但曼奇尼仍然难逃被解职的厄运,但与此同时,国米主席莫拉蒂却不得不为这位前国米主帅支付500万欧元的年薪。很多人认为,这是由于曼奇尼在上赛季国米败给利物浦之后,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出了辞职的原因。但曼奇尼却说:“不是那样的。如果那样的话,我会首先对主席说,‘先让我找一支球队吧’。在与利物浦的比赛之后,我说的是‘我想我要走了’,而不是‘我将离开’。”

  曼奇尼离开国米之后,蓝黑球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最为引人注目的,就是小将桑顿的横空出世。今年1月,刚满18岁的桑顿,便在意大利杯国米与罗马队的比赛中首发登场,并且一发而不可收,牢牢的占据了左边后卫的位置,将原来的主力马克斯维尔挤到了替补席上。凭借2个月以来的表现,桑顿在意大利21岁以下国家队占据了一席之地,甚至受到了意大利成年国家队主教练里皮的关注。然而桑顿为什么直到赛季过半才登场呢?穆里尼奥的解释是:“他只有一个问题:他打的是右边后卫,而在他前面的是麦孔。”

  大多数人将桑顿的出世,归功在了穆里尼奥的身上,然而在曼奇尼看来,事情却并非如此。“穆里尼奥有提拔桑顿的功劳吗?不,这是俱乐部和青年队的事情,因为总会出现表现好的球员的,有些月份多一些,有些月份则少一些。”(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奇尼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