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新星进球却遭拉齐奥主席炮轰 新秀流失意甲是罪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7:12  体坛周报

  记者梁熙明述评  在马凯达进球不到24小时后,拉齐奥主席洛蒂托对曼联的指责随之而来。显然,马凯达墙内开花墙外香让意大利人颇不是滋味。“我们早知道他是位好球员,为了能让他留下,我们尽了最大努力。”

  马凯达出身拉齐奥青年队,由于意大利法律规定,未及18岁不得签职业合同,2007年刚过16岁生日,马凯达即被曼联挖走。“曼联很清楚两地法律不同,他们充分利用了这一点,塞给马凯达父母一大笔钱,并给他们工作,毫无廉耻。”洛蒂托咆哮道。根据英国法律,如果球员家庭位于俱乐部方圆30英里内,俱乐部可与16岁球员签约。曼联将马凯达的家搬到老特拉福德,并安排马凯达父亲修草坪,就是洛蒂托所说的“工作”。

  洛蒂托生气,多半只是为拉齐奥失去一笔潜在转会费,而不是为意大利足球失去一位人才。比法律更重要的因素是,年轻球员在意大利打不上。如果不是马凯达进球,洛蒂托也许压根记不起来青年队还流失了这样一名苗子。

  法律并不是意大利新秀流失的元凶,俱乐部对待新秀的态度才是。马凯达很容易令人联想起朱塞佩·罗西、卢波利和佩莱。当初罗西与卢波利分别被曼联、阿森纳挖走,引发意大利不小的骚动。尤文和米兰会将大量年轻球员外放出租给意甲下游或意乙球队,表面上看是通过小球会培养人才。但实际上,受到保级压力的球队往往启用卢卡雷利这样的识途老马,何况中下游球会换帅是家常便饭。年轻球员通常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在频繁的换队、换帅和板凳生涯中磨掉了灵气与冲劲,变得无比平庸。

  最新入选意大利出战爱尔兰的布里吉是最典型的例子。曾与齐达内为队友的布里吉出身尤文,稍有亮点就被租给博洛尼亚,遇上明师圭多林,因而在2002-03赛季相当抢眼,得到特拉帕托尼的垂青而首次入选国家队。但接下来,圭多林下课,他周游于帕尔马、布雷西亚、切沃,昔日灵性磨得一干二净。本赛季罗马伤兵满营,作为替补他才终于得到机会打出特点,重新得到认可,而他已经28了。

  如果不是曼奇尼和穆里尼奥,向来轻视本土球员的国际米兰不会将巴洛特利和桑顿提进一队。如果不是“电话门”而被迫主动换血,乔温科、马尔基西奥、莫利纳罗在尤文也不会站住脚。上赛季的米兰愿为帕托年满18岁踢上球等足足半赛季。可当18岁的帕洛斯基下半季连连进球时,得到什么奖赏?出租意乙帕尔马!米兰宁可召回明显下坡的舍瓦,也不给帕洛斯基机会。马凯达首秀补时绝杀惊为天人,可意大利人怎么忘了帕洛斯基联赛处子战上场18秒破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