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神奇逆转再现1993 关键之人这一刻比肩红魔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6:56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2009年4月5日下午5时51分,记住这个时刻。因为这一刻足以与1993年曼联夺取首届英超冠军时的关键时刻相比:那一次,是老队长布鲁斯在对谢周三的关键比赛中最后5分钟独入两球完成逆转。而这一次,是年轻的马凯达补时绝杀。有记者开玩笑:“真像!至少他俩的鼻子都是美容医生的美梦(指都难看到需要整容)。”

  16年前的4月10日,曼联也经历了5轮只取得1胜3平1负的低潮。但在布鲁斯绝地雄风之后,曼联以全胜战绩拿下最后5场比赛,取得了26年来的第一个冠军。而现在,凭借马凯达的美妙进球,曼联也走出了两连败的低谷。

  那一次,弗格森跳起挥拳,他的助手基德也跳得老高。而上周日,包厢里的伤兵费迪南德又笑又跳,简直像发了疯;CEO吉尔也在挥舞自己的拳头,弗格森甚至跳入了自己助手菲兰的怀抱!赛后爵爷也承认:“从戏剧化的角度来说,这进球确实和1993年一样夸张。我们都是落后再逆转,但今天这支曼联比1993年还要成熟!”

  当然,比起布鲁斯来说,马凯达毕竟算是轮廓鲜明的长相俊朗意大利少年。从吸引女球迷的角度来说,他更容易让人想起他的另外一个“前辈”C。罗纳尔多。

  6年前,葡萄牙小将也在对博尔顿的处女作中技惊四座,从此开始了辉煌。赛后葡萄牙人也承认:“他的表现确实让我想起我为曼联效力的第一场比赛,当时我出现在7万名观众面前。为曼联这样级别的球队上场可不容易,我记得我那场打得不错,传球好,也表现出了技术。所以我完全能理解他在进球后的那种感觉。这是他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能够在一队打上比赛感觉真好,我也为他感到高兴。他每天都和一队合练,但重要的不仅是在场上要够好,场下也要学习”

  看到马凯达,24岁的罗纳尔多是否感到自己老了?葡萄牙人连连摇头:“他应该多听老球员的建议,但这老球员可不包括我!我刚到老特拉福德时,老队员们给了我很多帮助。他还年轻,还在进步,我希望他能追随我的足迹,走上同一条光荣道路。在这个时刻,他尤其需要冷静聪明,不要行差踏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