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主场遭欧冠客场虫猛击 巨龙远征军让梦剧场留敬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6:36  体坛周报

  2天前惊险逆转阿斯顿维拉后,曼联上下都沉醉在狂喜之中。眼看第二场恶战接踵而至,4月6日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弗格森对谈论波尔图的兴趣仍然不大,“抽签一结束,C。罗纳尔多就告诉我他们是支难缠的对手,不过我希望能以两球优势结束首回合较量。”主帅如此自信,难怪红魔此战轻敌。

  其实弗格森轻视波尔图并非毫无凭据,客队虽有巨龙的骇人绰号,但这支葡萄牙劲旅在欧冠客场却是十足的病虫。近3个赛季波尔图曾两度与阿森纳同组,结果两次做客净吞6弹,尤其是本赛季在酋长球场那场0比4溃败,更让弗爵爷对波尔图不擅客场的弱点看得一清二楚。

  不过让爵爷没想到的是,这次在梦剧场打盹的是曼联自己。赛前波尔图主帅费雷拉就曾警告红魔,波尔图不会在梦剧场磨洋工。果然,这支习惯在客场打瞌睡的巨龙在老特拉福德突然清醒过来,开场就发动猛攻。在客队球员凶狠逼抢下,缺少心理准备的红魔居然显得手足无措。全力进攻的波尔图只过了4分钟就收到回报,C。罗德里格斯进球后,梦剧场一片寂静。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除了零星的嘘声,波尔图球迷制造的巨大声浪完全主宰了座无虚席的老特拉福德,以至于范德萨在接回传球时竟被“巨龙远征军”的震耳嘘声所掩盖。

  尽管布鲁诺·阿尔维斯的昏头回传让鲁尼扳平,但进球后红魔继续打盹,前场传切配合失误不断,奥谢在后场险些铸成大错的梦游表现更是看得现场7万球迷一片哗然。再也无法安坐的曼联助教费兰开始在技术区向场上球员大声呵斥,至于赛前扬言要赠对手两球的弗格森,“肯定正在准备他的吹风机。”坐在记者身旁的保加利亚同行调侃道。

  下半场弗格森很快就用吉格斯换下失误连连的朴智星,第72分钟,焦急的苏格兰人又同时遣上内维尔和特维斯。也许他在中场的吹风机真发挥了作用,第85分钟特维斯为曼联逆转,沉寂已久的梦剧场终于沸腾,现场7万球迷似乎又回到2天前那个让人心跳的下午,昏睡大半场的红魔终于苏醒。

  可惜波尔图不是阿斯顿维拉,客队替补马里亚诺·冈萨雷斯随即扳平,本场经历了数番起落的曼联球迷开始退场。比分最终定格在2比2,爵爷赛前净胜两球的轻敌指令最终沦为笑柄。

  和球员表现同样突出的波尔图球迷也赢到了曼联球迷的尊敬,许多退场的主场球迷都用掌声对赛后还坚守在看台上的“巨龙远征军”致以敬意。大部分赛后留在梦剧场庆祝的波尔图球迷用歌声告诉曼联,一周后的巨龙体育场,葡萄牙劲旅有足够资本与红魔周旋到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