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切尔西狭路再相逢 战蓝军杰拉德迎来大破纪录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5:01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打利物浦前,切尔西队长特里吐露心声,“这个时候碰到利物浦,时机确实不太好,因为杰拉德现在这状态,简直是世界最佳球员。他好像又上了一个台阶,我都有点怕和他交锋。利物浦如今阵容鼎盛,杰拉德、托雷斯、雷纳和卡拉格,这是怎样一条脊梁骨啊!而杰拉德就是利物浦的心脏。”

  特里和杰拉德算是老相识,以前他可没对杰拉德这么戒慎恐惧过,关键还是最近杰拉德确实脱胎换骨,就像半日之内就练成乾坤大挪移的张无忌突然出关了一般。队友雷纳就说:“我相信,这是他职业生涯中最棒的一个赛季。”原因?主帅贝尼特斯揭开谜底,“杰拉德能打很多位置,他是如此出色,任何位置都是好手。有了托雷斯和他搭档,球队终于找到平衡,这是我们不再需要轮换的原因。这两人都很出色,也很聪明。杰拉德传球快,托雷斯善于寻找空间。这是球队最好的组合,也是我们不断创造机会和进球的原因。”

  对手希丁克和贝帅所见略同,“我和齐达内一样,认为杰拉德是目前世界上最佳球员中的最佳。我对杰拉德的主要关注,也是他在队内扮演的角色。他非常坚毅,很有决断力,如果要我在C。罗纳尔多和他之间选择一个上场,我肯定选杰拉德。利物浦现在整体非常平衡,不仅是杰拉德,更重要的是他周围有托雷斯等一批球员。”

  此役杰拉德将冲击一系列纪录。本赛季他在欧冠进球7个,和拜仁的克洛泽并列射手榜首。只要杰拉德再进1球,就能打破利物浦史上单赛季冠军杯进球纪录,此前的7球纪录由他本人、克劳奇、库伊特和亨特共同保持。

  杰拉德欧战总进球32个,这是在一个俱乐部效力的英格兰本土球员的最高纪录。只要他再入1球,就将超越希勒(纽卡斯尔30个,布莱克本2个)。当然,他距离英超球队欧战射手纪录还有距离,亨利为阿森纳攻入42球,范尼为曼联打进38球。

  本赛季,杰拉德面对每个欧冠对手都至少有1个进球。他过去两个赛季在1/4决赛必有进球,如果对切尔西还能破门,将追平海皮亚创造的连续3届1/4决赛进球的俱乐部纪录。

  媒体认为,把杰拉德和托雷斯这对双子星座比作拉什和达格利什,“已经不会有红军球迷觉得渎神。”拉什和达格利什联手9个赛季为利物浦进了334球,进球效率为场均0.532球。托雷斯加盟后的20个月,和杰拉德共进86球,场均0.534个,果然在伯仲之间。

  更重要的是,拉什和达格利什关系曾闹得很僵,但杰拉德和托雷斯之间郎情妾意。托雷斯不断赞扬杰拉德,队长也报之以琼瑶,“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射手,我喜欢和他一起踢球,他也喜欢和我一起踢球。托雷斯偷袭对手身后,让对方防线被拉长。利物浦最近突然恢复状态的原因就是托雷斯的康复,他能让所有队友士气大振。对利物浦来说,托雷斯保持健康太关键,他是无价之宝。如果从现在到赛季结束他能一直不受伤,我们的冲刺将令人兴奋。”

  确实,两人身体状况现在都很好。贝尼特斯说:“现在杰拉德和托雷斯都体能正佳,能连续打不少比赛。托雷斯之前踝关节有些问题,但现在好多了。”上轮联赛打富勒姆,杰拉德终场前被换下,贝帅解释道:“他不算受伤,只是感到有点肌肉发紧。他只是有点累,我认为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杰拉德也表决心:“对于再度抽到切尔西,我并不感到特别失望。当然,如果说我没希望抽到其它球队,那是撒谎。反正我们总要淘汰最好的对手,切尔西只是其中一个。看起来,我们每次夺得杯赛冠军,都必须先淘汰切尔西。过去我们打到这时候,早就落后切尔西或曼联很多了,但本赛季我们实力大不同。这是两支非常强大的球队,最终胜败取决于细节。”

  利物浦预计首发(4231):雷纳/阿韦洛亚、卡拉格、什克特尔、奥雷利奥/阿隆索、卢卡斯/库伊特、杰拉德、列拉/托雷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