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最强阵出击拜仁魔咒 球星暗战梅西里贝里争王中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1:12  新浪体育
巴萨最强阵出击拜仁魔咒球星暗战梅西里贝里争王中王

巴萨静候拜仁

  新浪体育讯 到了动真刀真枪的时候了,巴萨对阵欧冠历史上最伟大的球队之一拜仁慕尼黑,不能有一点的疏忽。加泰罗尼亚媒体说,与拜仁对阵,巴萨将面临严峻的考验,只有那些最单纯的球迷,才会认为拜仁还会像上周对沃尔夫斯堡那样荒诞不经。对拜仁慕尼黑这样的豪门来说,欧洲赛场是另外一回事。与德国足球有着丰富的斗争史的克鲁伊夫也表示,他宁愿看到拜仁带着胜利而不是失利,尤其是大比分失利而来,因为德国人的自尊心和自豪感是不容侵犯的,他们会把怒气发泄到下一个对手头上。

  瓜迪奥拉的球队切不可犯轻敌的错误,巴萨主教练已经给自己的球员提了醒,说受伤的拜仁慕尼黑将会非常可怕,巴萨球员如果因为拜仁刚刚大败而轻视他,将会付出沉重代价。如何让巴萨球员保持正常的心态,是瓜迪奥拉近日的主要功课。

  这场比赛,巴萨希望能克服一个这些年一直困扰球队的阴影。《马卡报》统计,自从冠军联赛改制后,巴萨但凡是先打主场的,就总会遭遇淘汰。更糟糕的是,在正式比赛中,巴萨对拜仁慕尼黑还从未品尝过胜利。 巴萨和拜仁慕尼黑曾在欧洲联盟杯和冠军杯上各相遇一次,结果巴萨一场未赢;1995-96赛季联盟杯半决赛,巴萨主场1比2,客场2比2被对手淘汰,1998-99赛季冠军杯小组赛,巴萨主场1比2,客场0比1,两次输给对手。

  然而,历史毕竟是历史,现在就到了巴萨改写历史的时候了。事实上,最近几年,巴萨有过两次战胜拜仁的经历。2006年8月,巴萨与拜仁慕尼黑在甘伯杯上相遇,巴萨最终凭借小罗的任意球破门,埃托奥的梅开二度以及萨维奥拉的进球以4比0大胜拜仁,参与那场比赛的大部分巴萨球员还在队中。2007年夏天的贝肯鲍尔杯,巴萨又以1比0战胜拜仁慕尼黑,梅西下半场打入一记漂亮的世界波。

  巴萨对德国球员有优势,这几个赛季的冠军联赛,曾先后战胜不莱梅、斯图加特、沙尔克04,这些比赛,巴萨除了比分占优,在控球、传球上的技术优势也非常明显。克鲁伊夫也表示,从纯足球角度来说,拜仁慕尼黑实力不如巴萨,如果巴萨掌握比赛节奏,并向拜仁施加强大压力,那晋级的钥匙将掌握在巴萨手中。

  在球队伤病方面,巴萨情况要明显好于拜仁慕尼黑。巴萨方面,除了阿比达尔和米利托这两位长期病号,瓜迪奥拉可以动用全部的人马。克林斯曼在用人上却显得捉襟见肘,后防线上,两位大将卢西奥和范比滕都受伤。锋线上,克洛泽也赶不上比赛,不过,拜仁慕尼黑的火力仍然强劲,里贝里、托尼、施魏因斯泰格有能力让任何球队的后防线手忙脚乱。

  如何应对里贝里和托尼强大的个人能力?克鲁伊夫给出了建议:对里贝里,巴萨要切断队友给他传球的线路,如果里贝里一场比赛只有10次触球机会,那这个法国人的威力将大大降低;对于托尼,巴萨要想办法将他逼出禁区,因为意大利前锋最能制造威胁的地方就是禁区内。

  巴萨的身高不如拜仁慕尼黑,但巴萨和西班牙国家对于如何对付德国人的高身高,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小矮人游戏大森林”,这是媒体形象的说法,两年前巴萨对不莱梅的比赛,就是经典。当时不来梅球员的平均身高达到1.87米,比巴萨球员高8.7厘米,平均体重82.1公斤,比巴萨球员重8.6公斤,但巴萨依然成功利用技术克制对手。对付拜仁,巴萨也仍会想办法控制皮球、控制节奏,用传球来调度球队,扬长避短;另外,巴萨尽量不给拜仁定位球的机会,因为防守定位球是巴萨一大弱项。对巴萨来说,身高既是劣势,也是优势,因为梅西、伊涅斯塔、哈维、阿尔维斯等一帮球员身高不高,但“底盘”低,动作非常灵活,这将让拜仁高大球员防不胜防。

  梅西和里贝里的对决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很多媒体都表示,这两位球员的发挥,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各自球队的命运。加泰罗尼亚媒体赛前称梅西的价值是里贝里的三倍,这主要是基于两人的进球数得出的比较。联赛中,梅西进球19个,里贝里进球6个;各项赛事,梅西进球30个,里贝里进球10个。瓜迪奥拉表示,他相信阿尔维斯能看死里贝里,“里贝里是一个很有纵深感的球员,速度很快,能踢两个边路,踢法简洁,善于进球,我们不知道他具体会踢哪个位置,但阿尔维斯已经做好了盯防他的准备。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集体防御他,尽量让他少参与比赛。”(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