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俊:曼联欲客场晋级2将需复出 阿森纳过关希望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两支英超球队都是平局,但平局意义不同,曼联受困于防线失魂,他们的平局是如履薄冰;阿森纳在不太擅长的西班牙土地上,拿到这一场平局,得益于两大福星——法布雷加斯和阿德巴约的复出,枪手终于得偿所愿。

  曼联要想屠龙两人必须复出

  先说曼联的这场比赛,曼联和波尔图是欧冠赛场上改制以后,参赛次数最多的球队,经验非常丰富。波尔图做客英格兰,战绩一向不好,此前是1平10负;波尔图是葡甲赛场上的客场王,已经在客场连赢8场,反击战术打得非常有信心。首发球员中,有6名球员是来自南美,普遍技术较好,身体也比较好。无论是上半时的抢攻还是下半时的主动收回来防守,波尔图球员都演练的非常默契,给曼联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曼联依然延续了最近在后防线上低迷的表现,有点失魂落魄了,表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是后防线信心不足,原本曼联是欧冠八强队伍中,防守最好的球队,英超就不用多说了,曾经连续14场比赛不丢球。但现在,曼联已经连续5场比赛有丢球了,今天的丢球都是后防线上出现失误造成的,但不仅责怪出现失误的埃文斯和奥谢,欧洲赛场上脚法最好的门将范德萨今天的发挥,在处理脚底球方面,都让我们有些担心。他的表现,也影响了队友的信心。此外,连续几场比赛,曼联在后腰方面,对后防保护不力,疏忽了对于卢乔-冈萨雷斯的盯防,后者传出了几次威胁球。

  失魂的第二个方面,那就是缺少了后防线上另一位指挥官费迪南德。埃文斯和维迪奇,盯人能力是比较好的,尤其是后者,但维迪奇需要一名有经验的中卫与他搭档,他们相当需要费迪南德的回归。曼联上半时的扳平,得益于对手的超低级失误,但下半时比赛,之所以能够完成比分上的暂时逆转,可以看到,弗格森的换人效果依然是不错的。

  换上内维尔打右后卫,还是在右路打开了对方的缺口,只可惜,最后还是被后防线拖累后腿。未来12天,将决定曼联赛季命运的关键12天。联赛周末打桑德兰,接下来下周打欧冠次回合,再接下来下周日打足总杯半决赛。这场比赛,球队后防线出现这么多问题,上半时惊魂未定,很大程度上面有一定的客观原因,曼联考虑到上周中的国家队比赛,主动要求联赛周日来打,所以说这场欧冠比赛,他们只有一天休息时间。休息时间不够,防线上值得总结。接下来,对桑德兰和波尔图,他们有一定的时间进行总结和改善。周末的联赛,能否重新树立起后防线上的信心,这是首要的问题。

  要进军四强的话,就必须成为第一支在巨龙球场击败波尔图的英超球队,难度很大。最近5年,切尔西和阿森纳都在那里输过球。曼联要想屠龙的话,两人必须复出,一个就是贝尔巴托夫,一个就是费迪南德。

  费迪南德是后防线上的指挥官,他的复出与否直接关系到曼联能否在后防线上重新树立信心;一个就是贝尔巴托夫,他是曼联四大攻击天王里面仅有的一个高中锋,所以,必须指望脚踝有伤的贝巴下周归队。他的回归,将为鲁尼和C罗制造出很多空间,来缓解后防线上的压力。贝尔巴托夫一个人的能量,能够影响到三个位置的发挥。看看费迪南德能否及时复出,拿到平局就如履薄冰,下场比赛就要背水一战。

  阿森纳宝贵客场进球过关可能大

  比利亚雷亚尔队在欧冠赛场上,拥有很不错的主场战绩,主场5次对英格兰球队,他们2胜3平保持不败;欧战赛场已经连续15场不败了;欧冠赛场4胜3平,但这场比赛,比利亚雷亚尔没有拿下本场比赛还是有些可惜的。因为比利亚雷亚尔的主客场还是相差很大的,他么在西甲联赛中已经有8场客场比赛未能取胜了,在欧冠客场也是只战胜过帕纳辛纳科斯队而已。在客场疲软的情况下,没有拿下主场还遗憾。

  比利亚雷亚尔最大的武器就是远射了,这场比赛双方奉献了两个世界波,比利亚雷亚尔没有在阿森纳的禁区内创造更多的得分机会,跟他们的西班牙国脚卡索拉的缺阵是有很大的关系的。边路进攻有点减弱的情况下,使得球队高中锋略伦特没有用武之地。

  阿森纳此前做客西班牙时,信心就不是那么强,此前10次做客西班牙,他们只赢了2次,输了6场。这也跟球队尝试使用4231阵型还不太熟练有关系,两个边前卫纳斯里和沃尔科特的回防不是那么积极。但好在球队有两大福星阿德巴约和法布雷加斯,在上周末在曼联的比赛中,两人有机会上演进球和助攻帽子戏法的,本场比赛,阿德巴约的倒挂金钩是今年欧冠的得意手笔吧。

  因为对他们来说,平局是完全可以接受的,阿德巴约在球队搭档范佩西缺阵的情况下,拿到宝贵的做客进球,而且对方是做客比较疲软的球队。回到主场,随着范佩西的回归,替补席上还有奇兵本特纳,随着对4231阵型的不适应,阿森纳有了客场进球后,过关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詹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