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客场1比1晋级概率几何 三大利好外仍有一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9: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战平比利亚雷亚尔后,温格说,阿森纳现在处在有利的地位,首回合客场的1比1是一个理想比分,为第二回合主场打下了良好基础,虽然比利亚雷亚尔主帅佩莱格里诺赛后称双方仍机会各半,但首战之后,枪手晋级概率显然已大于五成。  

  形势倾向于阿森纳是显而易见的。首先是闯过了情歌球场这道关卡。比利亚雷亚尔的主场不好打,欧冠4胜4平保持不败,欧战则连续16场不败。这次阿森纳虽然也没能带走胜利,但却拿到了一个至关重要的进球。而回到酋长球场,两队的气势会和今天不同,阿森纳欧冠主场本赛季保持不败,多次打出大比分胜利(包括4比0波尔图),主场优势会令枪手多一份信心。

  第二点对阿森纳有利的,自然是客场进球规则。0比0和1比1可谓天壤之别,这决定了第二回合两队开场态势的差别。如果是0比0,比利亚雷亚尔到了酋长球场仍能以周旋为主,伺机偷袭,而阿森纳考虑到主场不能丢球因素,踢起来也难放开手脚。可现在是1比1,这意味着阿森纳成为了主动方,他们甚至可以在主场摆出谨慎姿态,小心维护这1个客场进球的优势,而比利亚雷亚尔必须攻出来,枪手在战术选择上更容易一些。

  第三个令温格略感乐观的是,他手里还有一些牌可能在一周后可供选择。“在第二回合前,我们有可能再迎回一些伤员。”温格本场赛后说。范佩西和达席尔瓦都处在轻伤接近伤愈的边缘,虽然不确定赶得上一周后的比赛,但也存在带来惊喜的可能。

  不过令温格担忧的是,后防线损失惨重,人员上可能出现较大的动荡,阿穆尼亚和加拉斯本场相继受伤下场,前者伤势不明,后者则是膝盖受伤,英国通讯社甚至称加拉斯可能缺席剩余赛季。对阿森纳来说,后防线一下子伤了两个主力,可谓埋下了隐忧,法比安斯基和乔鲁本场顶替上场虽然合格,但毕竟和其他主力尚缺磨合,阿森纳防线出现闪失的概率显然要比全主力时大,更何况周六还要和维冈进行英超联赛,一旦再有人伤,甚至凑不齐一条完整防线,难怪温格赛后不无担心的说:“我们还有客场和维冈的重要比赛,我们不能再损失球员。”

  (蒂普戴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