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0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专家分析国米重建:伊布是否会转会 今夏必买何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究竟哪些才是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为了赢取惦念已久的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奖杯所能够采取的正确策略?足球网Goal.com邀请了Mediaset付费体育电视台足球评论员克里斯蒂安-雷卡尔卡蒂、《米兰体育报》特派员,记者尼可拉-切切莱、还有前国际米兰巨星,如今意大利公共电视台评论嘉宾马佐拉,来分析评判如今穆里尼奥所带领的这支国际米兰队在欧洲冠军联赛上所遇到的问题,并分别给出自己的建议。

  问题一:分析国际米兰在最近几个赛季的表现以及他们在欧洲冠军联赛上的相应失利场次,在您看来,哪些位置是国际米兰在场上还有所缺陷的部分,如果有可能,您打算向他们推荐哪些球员呢?

  雷卡尔卡蒂:穆里尼奥现在构思中的转会收购计划非常完美,一个强大的中场和一个第一前锋就是这支球队现在的目标。

  切切莱:这并不是场上位置的问题,欧冠联赛和网球巡回赛有些相似,因此正如费德勒不仅有可能会在面对网坛第一人纳达尔的时候输球,而且也有可能会在和别人对打的时候输球一样,在欧冠面对任何球队也都有可能会落马,比如国际米兰几年前面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时候。说到引援,我相信俱乐部的主要目光会放在一两名中场和前锋球员身上,而对他们来说最关注的几个球员我想应该是在埃辛、迭戈、德罗巴以及阿夸弗雷斯卡他们当中。

  马佐拉:中场绝对是国际米兰最该被加强的部分,应该引进像帕隆波或者迭戈这样水平的球员,而在其他位置,如果有可能的话,应该吸收一些有天赋的年轻球员进来。

  问题二:看到了像巴洛特利还有桑顿这样出人意料迅速成长起来的年轻球员之后,穆里尼奥似乎已经规划出了国际米兰最新转会市场计划的行动路线,将目光主要放到出色的年轻球员身上。而相反不少相关人士却认为如果要想参与欧洲赛场的竞争的话,就需要收购两到三名出色的一流球员。您会选择哪条路线呢?您觉得莫拉蒂主席会怎样做?

  雷卡尔卡蒂:我觉得莫拉蒂和穆里尼奥的想法殊途同归,他们可以引进既年轻又强大的球员。阿奎罗、里贝里、迭戈还有迪亚比都是一流的球员,而且还仍然都很年轻。我还要说,有桑顿在,国际米兰的边路将会所向无敌,你们会慢慢认识到他的能力的,假如现在有人认真提出收购麦孔的请求的话,如果是我的话我会认真考虑。麦孔已经快要28岁了,现在还想再继续提薪这让我想起当初尤文图斯和阿森纳之间关于维埃拉的事情。当初枪手们有了法布雷加斯,便把维埃拉卖给了尤文图斯,而转年他们就打入欧冠决赛了。如果卖掉麦孔能够为球队带来资金好购买一名真正的一流球员的话,我会好好考虑这件事的。球迷们有可能会反对,不过如果拿到了资金的话想要谁都不难的。

  切切莱:在我看来,正如在面对所有年轻球员的时候一样,对于巴洛特利还有桑顿的情况还需要假以时日来观察确认,哪怕我们现在说起的是两名真的非常不错肯定大有前途的球员也是一样。因此,我觉得,莫拉蒂主席下赛季也会花上一大笔钱来进行引援,买上两三个能够立刻提升球队实力的球员,好保证他的球队即使在欧洲赛场也能保有竞争力。

  马佐拉:我相信最恰当的解决办法就是采取折中路线,买上几个一流的球员,再补充进来一些有前途的年轻球员,我相信国际米兰会采取这种方式的。

  问题三:在您看来,意大利球队和英国球队之间所显现出来的区别只是因为英超俱乐部强大的经济实力愿意还是我们俱乐部管理者对待转会市场的处理方式需要重新审视了?

  雷卡尔卡蒂:英超球队就是比我们要更强大。比如说,在最近几年,利物浦引进了诸如托雷斯和马斯切拉诺这样的球员,而国际米兰引进的却是蒙塔里和小曼奇尼,我现在谈论的可是我自己支持的这支队伍。也许这就是我们和他们之间的差距。

  切切莱:在足球界,通常我们会问自己太多的问题。在这个问题上也许最好是审视一下我们意大利球队在欧冠的比赛情况,这样的话我们就能明白我们被淘汰的原因是什么了。特别是要看看那些导致了我们对手获得优势的主要插曲,比如基耶利尼在对切尔西的比赛上的红牌,还有马特拉齐在和布尔迪索在去年对利物浦比赛上的被罚出场,或是那些球员们玩世不恭的态度。我觉得这就是区别。

  马佐拉:英超球队获得一边倒优势的原因主要是经济上的优势,这一点从近年来所有世界杯最佳阵容球员都一窝蜂地想要涌向英超联赛就可以看出来了。这里面唯一的一个例外就是阿森纳队的构建,他们是得益于一个专注于培养扶植年轻人的计划而成功地让自己保持住了欧洲强队的水平的。

  问题四:在最近这段时间里,伊布拉希莫维奇显得相当没有耐心,您觉得他应该这样吗?您觉得这件事情最终会怎样结局?而如果万一他和国际米兰的关系恶化破裂的话,您会向国际米兰推荐哪名球员来取代他?

  雷卡尔卡蒂:伊布拉希莫维奇想要获得金球奖和欧冠冠军。因为要想赢得金球奖他必须在欧洲有所斩获,而想要指着和瑞典队一起完成这一点几乎是不可能。因此他必须抓住自己在国际米兰的机会,而国际米兰将会打造一支欧洲冠军联赛队伍。直到2010年6月到来之前他肯定会留在国际米兰的,而如果万一他的期待落空的话那么接下来所发生的事情就很有可能会不同了。莫拉蒂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梅西。而巴塞罗那总是会在几年后卖掉自己球队中的一流明星,从马拉多纳到菲戈还有罗纳尔多都是这样。不过今年不会的。

  切切莱:伊布拉希莫维奇的这个情况无疑是一个想要获得欧冠冠军的球员在希望落空之后的一种发泄。他对于球队被淘汰出局实在是太失望了。而与此同时他的经纪人拉伊奥拉就像其他所有经纪人一样,借机虚张声势以便让他自己的客户拿到一份更好的合同待遇。在这种情况下,以我这个局外人的看法来说,如果伊布拉希莫维奇离开国际米兰的话,我觉得俱乐部会为此得到一大笔足以购买两名出色球员的资金,他们会引进的其中一人也许就是埃托奥。而不管怎样,很难会有一家俱乐部能够拿得出满足国际米兰俱乐部所开出价钱的钱来,更何况他们还得再另外掏钱给伊布拉希莫维奇付符合他现在年收入的数字的薪水来。

  马佐拉:伊布拉希莫维奇只不过是发泄,而国际米兰肯定不会放弃自己队中最好的球员的。更何况对于伊布拉希莫维奇本人来说在一个也许能够将球队带往重要成功的历史时刻离开俱乐部也会是一个错误的。

  (加里波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