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巴萨全面对比拜仁仅一人占优 托尼以小吃大恐难实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本周四凌晨,拜仁慕尼黑将本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的首回合比赛中客场挑战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随着主力球员克洛斯、卢西奥和范比滕的缺席,拜仁本场比赛可谓前后场双双告急。日前,德国《体育图片报》撰文将拜仁和巴萨各个位置进行了逐一对比,结果拜仁劣势显露无遗,竟只有拉姆一个位置优于对手。

  主教练:瓜迪奥拉和克林斯曼作为球员在国家队都有着不错的成绩,两人都是第一次作为俱乐部的主帅,两人也都是攻势足球的倡导者,唯一不同的是瓜迪奥拉在俱乐部取得了成功,而克林斯曼没有。结论:巴萨占优。

  门将:伦辛是一位很有天赋的门将,实力不俗,但是在国际赛场上还从未证明过他的实力。与其相比,瓦尔德斯一直稳坐巴萨主力门将位置,不稳定的发挥早已成为了历史。结论:巴萨占优。

  中后卫:尽管在与沃尔夫斯堡的比赛中布雷诺根本无法抵挡对方锋线的冲击,但是卢西奥和范比滕的因伤缺阵让克林斯曼别无选择,与其相比,伤愈复出的普约尔经验老道,是巴萨后防的定海神针。结论:巴萨占优。

  中后卫:德米凯利斯将成为布雷诺的后防搭档,在本赛季,这位阿根廷球员的表现毫无任何亮点。而巴萨中卫马奎兹抢断凶狠,防守能力出色。在定位球时马奎兹也经常助攻上前,此外他准确的长传也能给拜仁后防带来威胁。结论:巴萨占优。

  右边卫:在这个位置上拜仁明显比巴萨差了一个档次。巴萨后卫阿尔维斯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右边后卫之一,他不仅防守稳健,也十分擅长助攻,而莱尔尚不能完全胜任德甲的比赛,即使在比赛中克林斯曼选择奥多首发,情况也不会有太大的改观。结论:巴萨占优。

  左边卫:巴萨法国边卫阿比达受伤,巴西老将西尔维尼奥取而代之。尽管他已经35岁“高龄”,但是西尔维尼奥目前正处于自己加盟巴萨后的巅峰状态。而拉姆在过去几年凭借出色的表现已经成为世界最佳左边后卫的有力人选,在本场比赛他将面临梅西的考验。结论:拜仁占优。

  后腰:按照目前拜仁的情况,克林斯曼在本场比赛中将很有可能放弃最近状态低迷的波多尔斯基而选择加派一名后腰球员,稳固防守。德米凯利斯需要临时增援后卫线,而奥特尔和博罗夫斯基都还无法胜任这个位置。而巴萨方面,图雷有望伤愈复出,他在场上位置感极强,在哈维和伊涅斯塔身后构筑巴萨的第一道防线。如果他无法出战的话,布尔克茨和凯塔也能很好弥补这一位置的空缺。结论:巴萨占优。

  组织型中场:拜仁要想晋级的话,在这个位置必须有所突破。泽罗伯托需要能够给前锋提供更多的支持。但是事实是,泽罗伯托的实力和伊涅斯塔还是无法相比的,在指挥比赛方面,伊涅斯塔独步当今世界足坛。结论:巴萨占优。

  中前卫:尽管范博梅尔和哈维都被称为中前卫,但是他们在场上的作用确是截然不同。范博梅尔仍然是一位凶狠的中场阻截者,而哈维是一位有着传球天赋的创造者,他阅读比赛的能力无人能及,是巴萨中场的灵魂。结论:巴萨占优。

  边前卫:梅西和里贝里都是十分出色的边路球员。但是用一句话总结:里贝里是德甲联赛的最佳球员,梅西是当今世界最佳。结论:巴萨占优。

  边前卫:施威因斯泰格在本赛季发挥十分不稳定,而与其相比,亨利在本赛季的发挥有了长足的提高。他2007年来到巴萨就是为了欧冠奖杯,现在他将竭尽全力。结论:巴萨占优。

  前锋:与上赛季的出色表现相比,托尼在本赛季的发挥简直不值一提。克洛斯的缺阵也让他在前场缺少支持。埃托奥是巴萨本赛季的进球机器,在28场联赛比赛中他已经攻入26球,正处于自己的巅峰状态。结论:巴萨占优。

  替补:巴塞替补席上依然众星云集:赫莱布、博杨和古德约翰森。与其相比,拜仁替补席上仅有波多尔斯基一人尚有名气。结论:巴萨占优。

  场上11个位置加上主教练和替补席,拜仁仅在拉姆这一个位置上占有优势,尽管在赛前的采访中,托尼在谈到本场比赛时仍然说道:“尽管巴萨的实力十分强大,但是在足球场上以小吃大的场面并不少见。”但是面对梅西、埃托奥等人领衔的强大攻击阵,拜仁本次诺坎普之旅恐怕还是凶多吉少。

  (宁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拜仁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