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潜水艇竟是“兄弟对决” 两强藏着太多相似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0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队的主场酋长球场完全能够容纳比利亚雷亚尔当地的所有5万名居民。不过,尽管两支球队在规模和影响力方面有着很大的区别,但他们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由于两家俱乐部都没有沉重的历史负担,所以两支球队的主教练都能够对球队做出长期的规划,而不必顶着全力赢下每场比赛的压力。有趣的是,两支球队的主教练温格和佩莱格里尼的名字都出现在了皇家马德里下赛季主教练的候选名单上,而且就在去年夏天,他们俩人的名单也都出现在了巴塞罗那的候选教练名单上。虽然温格和佩莱格里尼的执教能力有目共睹,但没有人知道,如果他们进入真正的豪门球队执教,他们将如何面对来自俱乐部、球迷和媒体的巨大压力。在阿森纳,温格可谓一言九鼎,拥有管理球队和球员买卖方面的绝对权力,甚至还进入了俱乐部的董事会。1996年,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温格从日本“秘密”来到海布里球场,开始了他在“枪手”的神奇执教生涯。在法国人的精心调教下,阿森纳队不仅获得了一系列冠军头衔,而且开创了颇具观赏性的足球风格,赢得了球迷的一致认同。

  智利人佩莱格里尼没有获得如此巨大的成就,他的权力也比温格小得多,但他同样拥有俱乐部给予他的充分支持。如果是在另一家俱乐部,当年他与阿根廷球星里克尔梅之间的冲突很可能就会出现另一种结果,获得最后胜利的或许就会是球星而不是教练。但在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主席费尔南多·罗伊格和执行董事何塞·马努埃尔·利亚内萨都全力支持佩莱格里尼。也正是在这三个强势人物的领导下,“黄色潜水艇”得以第二次杀进欧洲冠军联赛的淘汰赛。

  比利亚雷亚尔和阿森纳都注重球队的整体配合。出于足球理念,也出于俱乐部自身的需要,他们都大胆使用年轻球员。在难以同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切尔西和曼联这样的俱乐部直接竞争的情况下,“枪手”和“黄色潜水艇”都致力于提早发现那些具有良好潜质的小球员。温格把目光放在欧洲和非洲,利亚内萨则关注着南美洲。建造酋长球场是阿森纳大胆迈出的一步,现在他们已经没有退路可言:也许,对于这支几年前还获得“双冠王”的球队来说,这一步的幅度迈得大了些。

  就像三个赛季前那样,阿森纳和比利亚雷亚尔又在冠军联赛淘汰赛里相遇了。三年前,现效力于比利亚雷亚尔的法国球员皮雷还身披着“枪手”的战袍,同亨利和坎贝尔一道迎战“黄色潜水艇”,如今,已转投“潜水艇”的皮雷将要面对年轻“枪手”如法布雷加斯的挑战。法布雷加斯现在已经是阿森纳的队长和精神领袖,他是“枪手”创造光明未来的希望所在。对于未来,温格是有耐心的,但他手下的球员也会有这样的耐心吗?(KKGonzalez)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比利亚雷亚尔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