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样结果却出自不同过程 巴萨6分成皇马不可逾越鸿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6: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因国际比赛日暂停了一周的联赛,并没有受到这个“冷静期”的影响,皇马和巴萨之间的联赛冠军争夺还是那么激烈。只是在皇马狂追6分之后,剩下的6分差距似乎变得不可逾越———上周末双方都在客场取得了1比0的胜利。让皇马人担心的是,比赛已经越来越少了,而巴萨的状态却越来越好。  

   梅西迟到,替补上阵  

   皇马与巴萨的比赛又被安排在同一天进行,不过巴萨的比赛被安排在当地时间晚上8点,而皇马的比赛则被安排在晚上10点。于是,两场比赛之间更像是互射点球,你踢完了轮到我。而先出场的瓜迪奥拉,当然要先接受考验。  

   过去一个星期,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一直在思考的一个问题是:到底应该在对阵瓦拉多利德的比赛中给球员们传递一个什么样的信号?对于巴萨来说,这是一轮无比困难的联赛,夹在国家队比赛和冠军杯之间的比赛周末,历来是对主教练排兵布阵的一种考验。而整个球队也在等待着主帅最终的人员安排,球员们需要主帅提供的心态上的线索,在仍然握有6分优势的情况下,这个周末是重冠军杯还是重联赛,瓜迪奥拉必须给巴萨上下一个清晰的交代。  最令瓜迪奥拉感到为难的,是巴萨与瓦拉多利德之间的这场比赛,居然被安排在皇马之前举行。少帅很清楚:在他的比赛开始的时候,皇马的球员们应该刚刚抵达比赛场地,他们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巴萨的动态。其实,何止巴萨更衣室需要从首发阵容中了解主帅的心态,皇马上下何尝不是?随着联赛接近尾声,如今的皇马正在如饥似渴地等待着巴萨的翻船。皇马主帅拉莫斯最后的一点希望,寄托在巴萨的三线作战上,除了在国家德比上战胜巴萨之外,对手因为多线作战体力不济而犯错,成了皇马是否可以逆转死敌,夺取联赛冠军最后的指望。  最终促使瓜迪奥拉下定决心派出替补阵容应对联赛的事件,发生在巴萨启程前往瓦拉多利德之前。根据俱乐部的安排,巴萨的球员应该在飞机起飞前三小时在诺坎普球场集中,然后一起乘坐大巴前往普拉特机场搭乘班机。到大巴启程的时候,梅西依然没有出现,阿根廷人的电话也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无奈,俱乐部的随从克斯塔不得不飞车赶到梅西家中,结果却发现梅西居然还躺在被窝里睡大觉!虽然最后梅西被科斯塔准时带到了机场,并没有错过飞机,但是这件事情却让瓜迪奥拉明白:国脚们的体能已经到了透支的边缘,他必须派上替补球员参加周末的联赛,否则,不仅联赛的战斗力无法保证,就连三天后与拜仁的冠军杯决战都会受到影响。  

   主席到访,皇马加压  

   从助手手中接过巴塞罗那队的出场名单时,皇马主帅拉莫斯脸上的喜色一闪而过———替补出场的巴萨,想在客场击败瓦拉多利德并不容易,皇马人似乎已经看到了在本轮缩小积分差距的机会。  

   瓦拉多利德本赛季扮演的巨人杀手的角色,让皇马主帅拉莫斯的幻想升级,认为该队可以阻击巴萨。这种信心还来源于一些在皇马俱乐部干了很长时间的工作人员,在与拉莫斯聊天的时候,曾经依稀透露过瓦拉多利德与皇马两家俱乐部高层的良好关系。对于这一点,仅仅从瓦拉多利德多年来以极为低廉的价格租借到了皇马那么多球员就可以看出端倪。  

   可惜,拉莫斯的兴奋情绪仅仅持续了40分钟。当埃托奥在比赛第40分钟打破僵局的时候,拉莫斯的所有幻想都破灭了。而此时此刻,皇马的球员们已经开始在球场上热身,拉莫斯甚至都没有心思看自己弟子们的热身活动,而是不停地向助手询问巴萨那边的情况。但一直到皇马自己的比赛开始,瓦拉多利德都没有给拉莫斯带来好消息———巴萨已经完成了他们的任务,就好比率先罚点球的球员将球射进。接下来,压力就完全属于皇马。  

   如果说瓜迪奥拉的替补阵容是主动选择的结果,那么皇马排出没有最近状态极佳的罗本和马塞洛的阵容,则完全是被迫的。这两名如今在球队里举足轻重的边路球员,全部有伤在身。如果能够选择,拉莫斯一定不会考虑FIFA病毒的问题,因为如今皇马的处境,已经不容许他在比赛中有任何保留了。可惜,直到比赛前一天的最后一场训练,罗本和马塞洛的腿还是感到剧烈的疼痛,队医称,即使打封闭,这两名球员最多也就踢上半场……   

   就在球队启程前往马拉加比赛的最后一场训练课上,皇马同样发生了一件不同寻常的事情:俱乐部代理主席博鲁达破天荒地自己驾车前往马德里北郊的训练场看望一线队球员,这样的事情,只在博鲁达刚刚接任皇马主席才发生过那么一次。代理主席此次探访的意思很明确,在上周日皇马重新召开高级会员大会之后,他已经为俱乐部高层的风波划上了一个句号,博鲁达希望亲自向球员们传递这个消息,以便让球员们轻装上阵,不要有所顾虑。但代理主席显然没有意识到,这次讲话给了拉莫斯更多的压力,事情很明显:只剩联赛一项比赛任务的情况下,如果积分差距被巴萨拉开,那么这位正在为自己前途担忧的主帅将不会再有任何推脱的理由。  

   同取3分,天壤之别  

   虽然两场比赛的结果都是1比0,巴萨与皇马都在客场取得了胜利。但先后进行的两场比赛的过程,再次证明:如果比较球队战术和球员实力的话,如今的巴萨比皇马更有资格成为本赛季西甲联赛的统治者。  

   巴萨虽然仅仅赢了一个球,但是他们在对阵瓦拉多利德时的优势不言而喻。赛后的技术统计更证明了巴萨在比赛中的优势,瓜迪奥拉的队伍的射门次数是对手的两倍,尤其是全场比赛只用9次犯规就完全化解了瓦拉多里德进攻的成绩令人叹为观止。在比赛中,巴萨就像闲庭信步一般支配着比赛,他们没有更早或者更多的进球,完全只是因为对方年轻的门将阿森霍在这场比赛中神奇的表现。事实上,这位年仅19岁的守门员,在将近两年前就进入巴萨球探的关注名单之中,前途无限的他,极有可能在今年夏天被带到诺坎普,和时不时犯些低级错误的巴尔德斯竞争主力位置。  

   而皇马在马拉加的胜利,则只能用辛苦来形容。在伊瓜因长途奔袭绝杀对手之前,球场上的局面给人的感觉是:马拉加随时都会进球。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皇马在射门次数、进攻次数、定位球和角球次数方面,全部都落后于对手。唯一领先的数据是门将的扑救次数,而这恰恰从反面印证出了皇马在比赛中的狼狈。全场比赛,皇马唯一值得称道的只有伊瓜因的那个进球,这的确是一个可圈可点的进球,阿根廷人从中场接球、盘带、过人,再到最后的射门得手,完全都是个人能力的体现。可惜的是,除了伊瓜因之外,皇马其他球员全部状态低迷。伊瓜因的表现越是出色,他的队友们的低迷就越是明显。  

   两个1比0,令皇马和巴萨在本轮的争夺中再次打成了平手。但是比赛结束,却并不意味着两支球队的斗争也结束了。在皇马的比赛结束之后,巴萨方面毫不犹豫地嘲笑着皇马在比赛中的狼狈,在巴萨球迷看来,如今的皇马就是“猥琐”的代名词,而主帅拉莫斯更是一个“胆小如鼠”的人。埃托奥就说:“现在我想的唯一事情就是在联赛中彻底击毁皇马。他们就和以前一样踢得难看,但可惜的是却和以前一样总是能赢球……”   

   而皇马方面则似乎很难找到攻击巴萨的由头,因此拉莫斯和他的弟子们除了一遍又一遍用豪言壮语来维持信心之外,并没有其他太好的办法。“我们将战斗到最后”———这个已经被说过无数遍的句子,依然在比赛结束之后准时出现,不过随着联赛剩下的轮数越来越少,这句话就越来越像弱者的垂死挣扎。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