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堡扑灭黑马火焰重回争冠阵营 实干团队成最后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5: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了第49分钟,主裁判迈耶尔还没有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萨利霍维奇传中,巴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擦着门柱飞出了底线。场上的比分还是汉堡1比0领先。霍芬海姆主帅兰尼克抱头怒吼,汉堡经理拜耳斯多夫则站到了场边抗议伤停补时过长。终于,汉堡人听到了期待已久的哨音,在霍芬海姆终场前的狂攻中,主队将胜利保持到了最后一分钟。他们现在仅以净胜球之差落后沃尔夫斯堡,《汉堡早间邮报》打出了大标题:欢迎回到争冠团队!  

   中场特罗霍夫斯基说:“只要我们能继续像这样争取积分,不犯愚蠢的错误,今年我们肯定能得到想要的东西,当然也包括联赛冠军。”汉堡本赛季有5轮比赛是占据了榜首的位置,上一次排名第一还是在第21轮。在输给沃尔夫斯堡和门兴后,汉堡重新找回了状态,实现了三连胜。但是主帅乔尔却表示:“人们都在谈论冠军,联盟杯的、德国杯的,还有联赛的,但只有我们不想讨论。现在球队要做的是踢好比赛,而不是庆祝冠军。”   

   汉堡扑灭黑马“火焰”   

   霍芬海姆第一个赛季参加甲级联赛,对他们来说,大部分甲级球队都是完全陌生的,更谈不上有什么宿敌。但对霍芬海姆人来说,汉堡的确是他们的敌人,中场萨利霍维奇赛前说:“我们在客场也要打他们一个3比0。”霍芬海姆上半程在主场就是以3比0大胜汉堡的。  两队结仇是在冬季的训练营,他们都在西班牙的LaManga训练。1月14日双方进行了一场友谊赛,霍芬海姆的主力射手伊比舍维奇上半场就在一次拼抢中膝盖韧带撕裂,受伤休养六个月。  

   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中场爱德华多在边线带球,上来防守的奥利奇一把将爱德华多推倒在地,爱德华多也毫不示弱,站起来用拳头回击,两人扭打在一起,直到跑过来的队友将他们分开。虽然是在热身赛上,但这次严重斗殴仍然引起了德国足协的关注,爱德华多和奥利奇都被禁赛两场。爱德华多的禁赛、伊比舍维奇的受伤,与霍芬海姆下半程成绩的直线下滑有密切的联系。萨利霍维奇说:“对手是汉堡,这不需要教练的动员,队伍里有一团火焰。”   

   萨利霍维奇伤愈复出,让霍芬海姆的前场组合终于完整了起来,萨利霍维奇、奥巴西、巴都是球队上半程的主要攻击手。汉堡的中场组织者特罗霍夫斯基则是刚刚从伤病中康复,主帅乔尔并没有让他首发,彼得里茨也被放在替补席上,乔尔的奇兵是23岁的布基纳法索边锋佩特罗伊帕。这名球员在德甲的经验仅有23场,但乔尔对他寄予了厚望。  

   佩特罗伊帕出场就十分活跃,第13分钟格雷罗受伤,特罗霍夫斯基替补上场,佩特罗伊帕的位置前移到了前锋的位置上,这给了他更大的空间,他在第28分钟的迅速跑位拿到了特罗霍夫斯基的直传球,虽然第一次射门受到了干扰,但是他奇快的补射,让德国前国门希尔德布兰无可奈何,这也是全场唯一的进球。下半场他还有两次的射门机会,但都被希尔德布兰挡出。主帅乔尔对佩特罗伊帕很满意:“他的表现越来越出色,我很高兴能把他带到汉堡来。”   

   1983之后最高峰  

   比赛结束之后,球迷们都留在观众席上,齐声高唱:“谁将成为冠军?———HAHAHSV。”汉堡的积分与第一位的沃尔夫斯堡完全相同,只是净胜球较少。在联赛已经进入下半程的时候能够排在积分榜的最高位置上,这还是自从1983年之后的第一次,那正是传奇教练哈佩尔率领汉堡拿回了到目前为止最后一座冠军奖杯。  

   前主帅史蒂文斯尽管最初对乔尔并不认同,但史蒂文斯在观看了汉堡比赛之后表示:“我相信汉堡将成为冠军,这些年轻人有这样的能力,我非常确信这一点。”汉堡本赛季放走了德容、范德法特和孔帕尼三名重要球员,但球队仍然取得了这样的表现,史蒂文斯说:“这是俱乐部管理层的工作出色,现在特罗霍夫斯基和亚罗利姆这样的球员得到了更多的自由空间,也发挥得比以前更出色。”   

   这是一支真正的团队。奥利奇、格雷罗和彼得里茨本赛季的表现都十分出色,乔尔一直采用轮换制。彼得里茨赛前伤愈,但他并不急着出场,而是主动要求坐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彼得里茨说:“我的体能刚刚回复,不一定能做到最好,格雷罗现在正处于最佳状态中,我认为他上场更合适,我自愿坐在板凳上。”作为球队的核心球员,这样的态度在其他俱乐部是难以想象的。  

   经理拜耳斯多夫开始为下赛季增强实力而忙碌。德国年轻的国脚马林是补充中场实力的首选,乔尔的哥哥科内利斯则在荷兰观察特温特队的中场小将埃利亚,这同样是一名小个子的技术出众的中场球员。后卫赖因哈特因为薪金问题拒绝了汉堡提供的两年的新合同,但是拜耳斯多夫迅速与沃尔夫斯堡的替补后卫马德伦接洽,后者可能在下赛季成为汉堡的一员。不过这些交易都有一个前提:汉堡确保一个冠军联赛的位置,才能让俱乐部有充足的资金,这在目前看起来不成问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汉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