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致胜功臣本是“罪人” 贝尼特斯险将其打入冷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4: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贝纳永本来是利物浦的“罪臣”。两个星期前战胜维拉,球队解散各自准备国家队赛事。本尼蒂斯最担忧的就是伤病,而队医又叮嘱贝纳永不要参加比赛,因为他在和桑德兰的比赛中受伤,因此还错过了和皇马次回合的比赛。队医的意见是伤势还未痊愈,不适合激烈的正赛。但贝纳永作为国家队队长,当以色列需要他的时候,没有任何犹豫就忤逆了利物浦队医的建议。

  结果贝纳永在第一场比赛中带伤上阵,助攻队友进球的同时,自己也挂了:小腿受伤。他很快就返回默西塞德接受诊断和治疗,这事情惹得本尼蒂斯很不高兴,但也无可奈何。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利益向来就有冲突,以前托雷斯频繁在国家队服役中受伤,导致本赛季错过多场联赛,他也只能自己吞咽苦果。

  这场比赛前,安菲尔德传出的消息,是贝纳永和海皮亚都因伤无法出场。但本尼蒂斯最终还是把他放在了替补席上,这变成改变战局关键的转折。“他还没有100%康复,我们得保护他。”看来西班牙人并没有因为贝纳永“不遵医嘱”,将他打入冷宫。显然他希望让以色列人能够在和切尔西的比赛中披挂上阵。

  替换贝纳永,是无奈之举。利物浦下半场不如前45分钟那般进攻流畅,所以必须换上控球能力强的球员。以色列人当然知道国家队的事情让主帅不太高兴,能有上场机会,更加卖命表现。总共15分钟时间,他贡献了3次射门,其中一次命中。进球后贝纳永飞奔到场边和库伊特、马斯切拉诺这些场边球员拥抱———这似乎是他的习惯。几星期前在贝纳布他在89分钟攻入致胜球后,也是跑到场边和正在热身的海皮亚抱在一起。

  利物浦人知道贝纳永进球的意义。本尼蒂斯说,“如果利物浦夺冠,这可能会是整个赛季最关键的一个”,杰拉德想法一致:“他的进球对我们太重要了”。队长很感激贝纳永对球队的贡献,在大胜皇马后,他将那场胜利特别献给因伤无法出场的贝纳永,“如果不是他在贝纳布的进球,今天或许也不会这样顺利,他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心理优势”,这场赛后杰拉德又夸起贝纳永:“他是

  个特别的球员,他为我们进了很多关键的进球,尽管他不是每场比赛都能有首发机会。不过我想,这个赛季他出场的次数应该比去年翻倍,这多少说明他的重要程度。”对于替补,贝纳永曾经闹过情绪,以色列媒体也一度传出国家队长想要转会的新闻。但本赛季,贝纳永心态更加平和,有这种超级替补的存在,也是利物浦争冠的关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