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五强将进入续约大军 贝帅驻守十年再建红军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4: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一切都好像是事先安排好的剧情:俱乐部首先宣布和球队灵魂杰拉德续约,好像不愿意让喜悦一下散尽,几个小时后,库伊特续约的消息得到证实。这都是发生在上周五的事情,时机恰到好处,因国家队赛程暂时停止的英超即将重燃战火,上周六利物浦要做客富勒姆,一个强队并不是很喜欢的客场。而很多球迷都担心两个星期的国家队比赛,会让利物浦停止之前连胜的势头。

  本尼蒂斯要感谢贝纳永让上周五续约的喜悦延续,而不会停住脚步的还有利物浦更多的新合同谈判。本尼蒂斯三周前的续约只是个起点,之后越来越多的助手、球员效仿,他们也将成为未来几个赛季利物浦稳定发展的基石。

  谈论球员的续约,首当其冲的肯定是队长杰拉德,而国家队比赛期正好给劳资双方充足的时间应对。在两周前刚刚抵达科尔尼基地时,杰拉德就在新闻发布会上表态,希望能尽快和球队续约。利物浦本赛季终于展现出和以往几年不同的气质,这在最近连胜皇马、曼联和维拉的比赛中,发挥得淋漓尽致。球队这样的状态,是核心球员迫不及待续约的关键因素,这正好是本尼蒂斯最想要的东西。

  谈判过程几乎没有遇到任何障碍,杰拉德经纪人马绍尔出面和俱乐部详细讨论新合同细节。杰拉德原本就是队内第一高薪———13万周薪在新合同中没有变化,但是增加了一些夺冠奖金之类的条款,在原合同的基础上,杰拉德接受增加两年,这份合同几乎让杰拉德将整个职业生涯都锁定在利物浦。2013年,杰拉德就将33岁,也到了球员职业生涯的黄昏期了。细节达成一致,只等杰拉德从国家队回归签字即可,所以上周五中午续约的消息就正式公布了。

  签约过程几乎可以想象:上午训练课结束后,本尼蒂斯拉住杰拉德,让他来办公室签字。队长轻松走进去,根本不用多看合同就签上大名。这是托米·史密斯在自传中,描述的比尔·香克利时代球员续约的情景,现在这样的传统又重新回到了利物浦。本尼蒂斯很感谢杰拉德对俱乐部的忠诚:“关键就是他自己希望整个职业生涯都留在安菲尔德。这对其他球员是非常好的示范,我们现在正在和很多球员谈新合同的问题,杰拉德毫不犹豫续约,树立了正面的形象。我的续约让球员心中最后的疑惑都消除了,他们都清楚未来谁是主帅,球队也正在正确的方向前进。”

  因此,库伊特续约也早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虽然他的进球效率远不如在荷兰踢球的时代,但本尼蒂斯很青睐他,是媒体都知道的事实。按照西班牙人的话,“库伊特让一切都变成了可能。”他孜孜不倦的奔跑、对位置安排绝对的服从,和关键时刻的进球能力,都让这个略有争议的球员稳坐主力位置。续约前,库伊特的合同只剩下18个月,球员想留是关键,续约前,他的经纪人扬森就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表示很欢迎利物浦给出新合同。

  下一个进本尼蒂斯办公室签字的是谁?不是一个,是一批!卡拉格、阿贝罗阿、雷纳、奥莱利奥都是正在谈续约的球员,其中阿贝罗阿和奥莱利奥的合同都剩下1年到期。意外的是,还可能包括2007年刚刚加盟俱乐部的托雷斯,“我们很快就会和其他球员续约,好几个,应该在这几天就能完成。”托雷斯转会利物浦时,签了6年、周薪9万的合同,但是由于他对球队的重要性,本尼蒂斯希望能够给托雷斯涨点薪水,也让屡禁不绝的转会传闻消停。

  从2004年夏天接过利物浦教鞭以来,本尼蒂斯已经完成了利物浦的大换血计划。在战胜富勒姆的比赛大名单中,只有卡拉格和杰拉德是在本尼蒂斯来之前就在俱乐部的,其他的主力和替补,都是本尼蒂斯按照自己的足球理念引入的球员。所以本尼蒂斯在续约之后,希望能将这几年来球队的整体构架延续下去。

  唯一一个可能让本尼蒂斯失望的是阿格尔,由于斯科特尔出色的发挥,丹麦后卫失去了主力位置。本尼蒂斯可能无法劝服他接受第三中后卫的地位,他在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尼蒂斯续约,不会改变我个人在利物浦的未来。当然我自己希望留在利物浦,能为这家球队踢球我感觉很好。但是我的合同直到今年夏天才到期,还有充足的时间来和俱乐部达成协议,所以仓促做出任何决定,都不太明智。”

  续约球员之列,甚至还包括了很多年轻球员。本土球员斯皮林和达比,是近年利物浦青训营涌现出的优秀球员,前者在主场迎战皇马的比赛中得到了十几分钟的比赛时间,杰拉德对他充满鼓励:“他那场比赛的表现让很多人都吃惊,我就是其中之一。第一,你必须要佩服主帅,能在那样一场比赛中给他机会,而他也没有让我们失望,我在训练中经常观察他,他的一脚触球、传球都很好,所以和他一起踢球并不难,如果未来他还有这样的机会,相信也不会让我们失望。”斯皮林和达比如今都是20岁,目前合同剩下一年,续约之后有可能在下赛季被租借出去获得更多比赛经验。

  在利物浦,曾经有个球迷创作一幅漫画,把利物浦球员都画在一幅国际象棋的棋盘上。栩栩如生,这正是本尼蒂斯最大的特点。虽然这显得缺乏点人文关怀,不过从球队构建来看,这正是安菲尔德正在发生的。本尼蒂斯的续约,是整个棋局继续延续的起点。

  第一批续约的,不是球员,而是本尼蒂斯的工作团队。助理教练萨米·李、佩莱格里诺、守门员教练瓦雷罗,体能教练帕科和首席球探埃杜瓦多·马西亚,所有助手都在原有合同基础上续约两年。在本尼蒂斯和俱乐部高层就续约的事情僵持不下之际,一个很有争议的话题,就是助理教练的新合同,“当我在自己的合同上签字的时候,我就说过第一个要解决的,就是工作人员的未来。”

  有的俱乐部在一个赛季就更换两个教练,但是利物浦曾经在20多年的历史里只有两个教练。上世纪60年代初期比尔·香克利接过教鞭,到他的接班人佩斯利在1983年夏天决定离开。这个靴室传统,是利物浦那一代王朝最显著的标志。如今英超帅位最稳定的两个俱乐部,正好也是英超史上最成功的两家:曼联和阿森纳。本尼蒂斯显然有可能成为这第三人,他在续约的时候很满意地说:“如果我履行完新合同,到时候我就在利物浦待满10年了。”这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在急功近利的现代足球环境里。

  本尼蒂斯有着非常宏伟的足球理念,他需要一个稳定的俱乐部,和稳定的球队,来实现这一切,现在的利物浦给他提供了这个可能性。

  2004年,当本尼蒂斯走进英格兰欧洲杯训练营,和当时的卡拉格、杰拉德初次见面时,他们可能没有想到,眼前这个年轻的西班牙人会在未来10年都和自己、和俱乐部紧密联系上。本尼蒂斯很欣赏利物浦的传统,如今他的助手萨米·李、佩莱格里诺完美地结合了靴室血脉,和他自己的西班牙足球哲学,这两人很尊重主教练,萨米·李在博尔顿当主帅时郁郁不得志,回到利物浦他很好的完成这份工作,尤其是在本尼蒂斯因肾结石手术卧病不起时,他顶住压力执教几场比赛,其中还包括酋长球场一战。

  本尼蒂斯曾坦承,“曾经考虑过离开利物浦”,但他对如今的局面,想必比任何人都满意。教练团队、球员,都像是一个初具轮廓的杰作,在他手下慢慢铺展开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