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领袖续约成就现代足球童话 他把青春献给了红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4: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利物浦球迷有很多理由盼望帕里早日离开。这位让球迷爱恨交加的俱乐部经理,在球员谈判、转会的问题上办事拖沓,一度让杰拉德和俱乐部产生误解,险些远走切尔西。如果他在2005年穿上蓝衫,也就没有现在这个属于杰拉德的童话了。从十七、八岁和利物浦签职业合同,到2013年新合同履行完毕,他将职业生涯都贡献给了红军,这在现代足球,也是个不小的童话。

  杰拉德出生在利物浦的修顿地区,家族世代都是利物浦球迷。后来曾经有一张穿着死敌埃弗顿球衣的小杰拉德照片流传开来,队长解释,那是因为亲戚中有位叔叔是太妃糖球迷,半哄半骗地让他穿上蓝衫。从小深爱一个球队,长大能为他踢球、并且成为球队灵魂式的人物,直到职业生涯结束,这对杰拉德个人而言,有着巨大的意义。

  2005年是他自己不愿回首的赛季。尽管那年利物浦夺取了欧洲冠军杯,但是他也差一点就离开安菲尔德,加盟切尔西。他的经纪人马绍尔在这整个谈判中殚精竭虑,但始终在当时办事不力的俱乐部高层那里得不到更多积极的回应。转会切尔西的消息在利物浦传开后,有球迷在电视镜头前,焚毁了杰拉德的球衣。

  这幕景象几乎让杰拉德心碎。

  利物浦并不缺乏杰拉德这样的忠臣,但没有谁,有如今红军队长这样的影响力。比尔·香克利时代曾经担任过队长的托米·史密斯和杰拉德一样,几乎把职业生涯全部贡献给红军,直到退役前最后一二年,才因优胜劣汰失去主力位置,加盟了斯旺西这样的低级别联赛。但史密斯担任球队队长的时间并不长久,他对球队的贡献也没杰拉德那样大。

  有杰拉德这样影响力的,却又对这个城市缺乏如此深厚的意义。伊恩·拉什是威尔士人,他在利物浦效力的时间,因为远赴意甲而中断了。肯尼·达格利什来自苏格兰,而且加盟球队时已经27岁了。他们都曾是安菲尔德最耀眼的象征,但不是这座城市的骄傲。

  而杰拉德,就是作为一种城市精神存在的。这也能解释为什么在他最近酒醉闹事的审判中,几乎大事化了、小事化无地被淡化了。

  本尼蒂斯还不太确定,杰拉德到底有多少潜力:“这年他攻进23个球,另一年21个,今年已经21个了,过去四年,他踢得都很好,每次训练课他都很好学。”在训练场,杰拉德绝对不是最后一个到的,他对利物浦的热爱,不容许他自己耍大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