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惊人数据让人梦回50年前 三大天王堪比历史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4: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埃雷尼奥·埃雷拉到佩普·瓜迪奥拉,从库巴拉到梅西,一一支是已成为传奇的巴萨,一支是正在创造历史的巴萨。两支球队之间隔着50年的岁月,除了他们,谁都没有在历史同期赢得过如此多的比赛。

  那些有些看过他踢球的人表示,如果没有他,巴萨俱乐部的历史可能完全不同。因为他神奇的足球,巴萨建造了诺坎普球场,如果有一天巴萨俱乐部要给球场“施洗”,那球队应该以他的名字命名。从1950年到1962年,库巴拉在巴萨创造了一个时代。那是巴萨无比优秀的一段时光,4个联赛冠军,5个国王杯冠军,2个博览会杯冠军(联盟杯前身),以及其它各式各样的冠军说明了一切。那支巴萨创造了许多不可企及的纪录,然而,50年后,又一支神奇的巴萨出现了,自从1959年以来,本赛季是巴萨第一次追平历史同期的获胜场次纪录。库巴拉终于找到了他的继承者:梅西。

  现在的巴萨是最近50年来最出色的巴萨,29轮过后,巴萨拿到了72分的积分,这样的积分甚至比1999-00赛季夺冠的拉科的最终比分还要多出3分。现在的巴萨积分比上赛季同期多出14分,比两个赛季前多出16分。甚至里杰卡尔德最辉煌的时候也不如现在。2003-04赛季29轮后巴萨拿到55分,2004-05赛季29轮拿到68分,2005-06赛季,巴萨夺得双冠王,29轮拿到67分。

  现在的巴萨数据几乎与50年的传奇巴萨一模一样。29轮过后,两支球队成绩都是23胜3平3负,埃托奥、梅西、亨利、哈维等球员整整打入85球,差不多一场打入3球,失球25个;1959年,库巴拉的巴萨打入89球,失球也是25个。尽管皇马的成绩也相当不错,但他们却仍落后巴萨多达6分。在经历了不佳的开局后,皇马在换帅后成绩大有起色。如今皇马也创造了1997年以来的俱乐部战绩纪录:29轮拿到21胜3平5负66分。

  本赛季,谁能夺得冠军?历史数据和积分现实都对巴萨有利。1959年,巴萨在新建成的诺坎普球场捧起了西甲冠军,值得一提的是,那个赛季巴萨还捧起了国王杯冠军。也许,半个世纪后,梅西也能像库巴拉一样,先后举起两个奖杯,阿根廷人甚至还能多举起一个:欧洲冠军杯冠军。

  埃托奥的良好状态以及哈维出神入化的表演,外加梅西的神奇,让巴萨成为了欧洲人见人怕的球队。所谓的“FIFA病毒”,所谓的过多的比赛,都难不倒埃托奥,喀麦隆人现在对一切疲惫免疫,西甲联赛中,埃托奥已经打入了26个进球,追平了罗马里奥的历史同期进球纪录,他正全力向欧洲金靴奖飞奔而去。埃托奥充满饥渴,他知道,进球就是自己与俱乐部进行续约谈判的最大筹码。他还会继续改写自己的最佳数据,“非洲雄狮”咆哮,拜仁慕尼黑这样的豪门也双腿战栗。

  哈维现在是西甲和欧冠的双料助攻王,上一次巴萨对阵拜仁时,他还是刚刚升上一队的新丁,11年105场俱乐部国际赛事后,哈维已是巴萨独挡一面的中场领袖,他是巴萨风格的象征,是球队的灵魂。作为比赛队内唯一一位参与过11年前与拜仁对决的球员,哈维的经验将是巴萨最宝贵的财富。埃托奥、哈维、梅西、伊涅斯塔、亨利.....。一支支利箭,都已做好了射向敌人心脏的准备。(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