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神奇替补感谢幸运数字 若夺冠这是最重要之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4:29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这个周末,15号是英格兰的幸运数字。4日4日,一年一度、举国关注的全国赛马大会上,15号赛马以黑马姿态爆冷夺魁。而稍后举行的英超晚场比赛中,利物浦则由贝纳永在最后时刻攻入致胜进球,以色列人球衫上的号码正好也是15号。 

  其实,赛前主帅贝尼特斯正和贝纳永闹别扭。刚过去的国际比赛周,已缺席利物浦过去3场的贝纳永,本带着小腿伤回国家队报到。贝帅希望他别打比赛。岂料贝纳永自作主张,结果,拼杀到第71分钟,因腿筋拉伤被担架抬下火线。爱国模范贝纳永在两处受伤情况下,还继续留在以色列随军,不肯回默西塞德治疗。贝帅当然没好气:“约西(贝纳永)又伤了,他和队医保持着联系。但他自己真的要小心点。像海皮亚也膝盖受伤了,芬兰队就让他返回利物浦,这就很明理!”

  因为这矛盾,虽然赛前贝纳永通过了体检,还是被留在板凳上。按贝尼特斯的说法:“我们得保护他,他还没100%康复呢。”直到第75分钟,眼看比赛依然难破0比0的僵局,西班牙人才不得不把贝纳永这张牌给打出来。

  以色列人在场上丝毫没有受伤迹象,几乎一直在死命奔跑,让人都怀疑以色列国家队和利物浦合演了一出旨在诱骗富勒姆的双簧。第81分钟,杰拉德在禁区右路大力施射,贝纳永在门前巧妙得用后脚跟一垫,球擦着远端门柱出去。第90分钟,杰拉德向禁区内的吊球打在潘特希尔背上,贝纳永冲上去抢得皮球后晃过潘特希尔,一脚劲射可惜打中边网!

  但第92分钟,杰拉德一脚没有停好的球恰好成为绝妙助攻,贝纳永从右路插入禁区后一脚劲射直接破门,1比0!全体利物浦球员都冲过来向以色列人表示祝贺,一向睚眦必报的贝尼特斯赛后也捐弃前嫌,盛赞贝纳永的进球:“如果我们最终夺冠,这将无疑是我们本赛季最重要的一个进球。”以色列人冬季转会中差点出走莫斯科,多亏贝尼特斯月下追韩信才留下贝纳永,西班牙人现在应该觉得自己太有先见之明。

  富勒姆老帅霍奇森则哀叹:“利物浦毕竟有实力,像巴贝尔和贝纳永这样的球员都可以坐板凳,替补上场自然带来巨大冲劲。贝纳永的进球有运气成分,但他的射门确实很漂亮。这对于我们顽强的表现来说是一记沉重打击,当时我们可都以为要在如日中天的利物浦身上取得1分了。”

  贝纳永本人陶醉在15号的奇迹中,“我们错过了大量机会,你都开始以为这就是那种门前鬼打墙的日子了。最后时刻我们创造了两到三个必进机会,其中我浪费了一个,但幸运的是我最后得到又一次机会,这次我没错过。能在最后时刻进球太甜蜜了,利物浦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迷,不管我们在哪里比赛他们都支持我们,看到最后时刻他们如此狂喜庆祝,进球的感觉真好。”

  谈到夺冠形势,贝纳永表示:“这是一个漂亮进球,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得到3分。现在优势依然在曼联这边。但希望这会给曼联带来压力,让他们继续丢分,而我们则不断得分,最后偷垒夺冠!”

  成为英雄的贝纳永周中欧冠很可能继续坐板凳,因为列拉和库伊特才是贝帅两翼正选。贝纳永表示:“我们现在要集中精神考虑下场对切尔西的欧冠。我们正在本赛季最佳状态,渴望比赛的到来。在希丁克带领下,切尔西打得更出色,他们的好球员也更多,所以这场没有谁是铁定热门。希望我们能取胜,然后不丢球,这样去斯坦福桥时更有信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