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勒恨未能重扮希丁克克星角色 纽卡自毁成全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4:28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希丁克在切尔西才干了一个多月,已经喜欢上了伦敦。不过,他不希望在英超新败之后第一仗,就遇上克星。希勒就是他的克星,作为球员,希勒“害”过希丁克两回:一次是英格兰做东的欧洲杯,英格兰小组赛末轮打荷兰4比1大胜,希勒进了两个,五年前联盟杯,希勒又将希丁克率领的埃因霍温淘汰出局。 

  得知希勒出手救场,临时执教纽卡,希丁克的切身经历告诉自己,新帅上课,会对队员产生多么大的影响。切尔西在他上任后保持不败直到上轮输给热刺,他颇为担心希勒要在自己身上上演帽子戏法:“我很尊敬他,他踢球时我就认识他,他是个了不起的人物,一定会对球队产生巨大的影响。这迫使我们不敢大意,只有全力以赴。”

  希丁克谨防黑马

  希勒履新的时刻,英国春季障碍赛马大会刚好结束,头马是一匹名为“我孩子”的冷门,希丁克益发担心希勒会是英超新来的黑马:“纽卡会对希勒上课做出反应,他们肯定会寸土必争,拼抢特别凶狠。”可惜,雷霆未能击中同一棵大树,赛马出了冷门,纽卡却未能把握机会为希勒赢得开门红,切尔西由兰帕德和马卢达各建一功,将纽卡钉牢在降级区里。

  纽卡输了,还被漏判一个进球。欧文禁区内起脚,球蹭阿莱士和米克尔,越过切赫直奔大门,阿什利·科尔倒地将球捞出——从门线内呎许之处。全场所有人,包括主裁判,都在等边旗确定球是否越过门线,但边旗没有动静。

  当时比赛还剩17分钟,如果进球有效,希勒的米达斯点金术没准能为纽卡挽回点什么。随着这个判罚,纽卡抢到一分的希望也随之破灭。希勒倒是很豁达:“从我站的地方看过去,应该是进了。我肯定会这么说,因为我现在是主教练了不是?我又看了电视回放,那是边旗失误。如果判进我们最后15分钟会好好拼一把,但我们输球绝不是边旗造成的。”

  “我自信能保级”

  希勒同时勉励部下:“我保持乐观,最重要的是队员们也这么想,我自信纽卡能保级,我们不会每轮都打切尔西,每场比赛都是漫长的90分钟,我们还有七轮,比赛中有很多积极的东西,我们训练得很刻苦,我肯定全队会逐步提高。”希丁克也安慰希勒:“希勒的经验很丰富,他知道剩下八轮比赛还要乐观是很困难的,但是他也很现实,知道不是每个对手都拥有切尔西这样的实力。纽卡0比2落后时还保持斗志,这是他们保级抢分的基础。”

  面对一支士气低沉的球队,保级能做的第一步无非是止跌,止跌的第一步则是每球必争。拜几年来高层颟顸所赐,纽卡养了一大帮水货,除了和对手拼肌肉和体能,并无更养眼的办法。切尔西担心纽卡发飙,也在上半时采取观望之势,除了卡卢接应阿什利科尔的传中鱼跃冲顶,再没有别的突出表现。而纽卡唯一像样的进攻,则是左闸恩里克地滚球传中,中路马丁斯位置正好脑子却缺乏准备,本应是一脚劲射,变成了球触脚滚出底线。

  纽卡习惯性自毁

  下半时打了10分钟,纽卡习惯性摁下来自毁的按钮:达夫回传,中卫科洛奇尼莫名其妙地犯下一连串低级失误:受迫时不是大脚开球而是拿球,拿球之后不是往边路处理而是往中路带球,而在被对手抢断之后,又陷入短暂的无意识看着球在禁区内乱窜。阿内尔卡的射门变线中了门楣弹回,兰帕德候个正着,六码区内头槌一点,切尔西领先了。希勒在场边立刻转身和幕僚们说道:“我说过会这样吧!”希勒在《比赛日》节目担任嘉宾时,曾经批评过科洛奇尼的场上表现,目睹阿根廷人在跟前重演被自己不屑的拙劣,只有无可奈何地摇头。10分钟后,科洛奇尼又犯错,切赫门球,阿内尔卡争到第一点,科洛奇尼拖在队友身后,却没有补位抢到第二点,兰帕德得球直传马卢达,后者抽射远角,奠定了胜局。

  希丁克和希勒作为教练第一次交锋,荷兰人完胜。德罗巴因伤缺阵,希丁克将阿内尔卡移回中路,失宠日久的马卢达首发左翼,虽然场面平淡,却保持了队形的平衡,希勒未能重点打击切尔西的两闸,评球和带队毕竟还是有区别。

  切尔西阵容(433):切赫/伊万诺维奇、阿莱士、特里、阿什利·科尔/埃辛(57’巴拉克)、米克尔、兰帕德/卡卢、阿内尔卡(68’迪桑托)、马卢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