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炸弹为争冠夺下重要三分 超越罗马里奥成下一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3:47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报道 “嘣!”一声巨响,并非是巴塞罗那的大巴遭到了恐怖袭击,而是埃托奥在叫,他正要登上球队去机场的大巴。客场战胜巴拉多利德,埃托奥是最大的功臣。赛后,有记者追问他是否还沉浸在作为巴萨炸弹的快乐当中,埃托奥答曰:“我可不是炸弹,我完成了自己的任务,球队才是炸弹。嘣!”又一声大叫,这次他是献给一位电台记者的麦克风。

  统计显示,本赛季国家队比赛日就像病毒一样总能让巴萨感冒几天,此前瓜迪奥拉的球队国家队比赛日后参赛4场只赢1次,那还是客场1比0小胜毕尔巴鄂时的事,当时也是埃托奥打进唯一进球。为此,加泰罗尼亚媒体戏称“埃托奥面前,没有病毒”。

  其实,埃托奥也有国家队任务,但此番出征巴拉多利德,梅西和阿尔维斯都只在赛前24小时才与球队会合;亨利也在法国国家队打满了180分钟的比赛。

  相比之下,瓜迪奥拉自然安排只代表喀麦隆参加了0比1负于多哥比赛的埃托奥,背负起更多的进攻重任。

  在索里利亚球场上,埃托奥的体能也确实显得十分充沛。巴拉多利德的压迫打法,使巴萨中场一度被压得透不过气来。而埃托奥的前场骚扰,则帮了球队大忙。赛后,评论家卡拉斯科就点评道:“埃托奥不知疲倦的跑动,搅乱了巴拉多利德防线,让他们不敢轻易出球,减缓了进攻节奏。埃托奥无球时的努力,给了巴萨中场和边后卫珍贵的喘息之机。”

  但协助防守永远不是前锋的首要任务,埃托奥想要减轻后防压力的最好办法就是进球。巴拉多利德前压的防线,也给了喀麦隆人施展速度的机会。论赛跑,巴拉多利德后卫们都不是埃托奥的对手。第34分钟,埃托奥停球后开始和对方后卫赛跑,眼看皮球就要出底线,喀麦隆人却及时赶到并传中,可惜无人防守的哈维打门高出。

  第40分钟,佩德罗被断球,正当巴萨小将在发懵中不知如何是好时,埃托奥迅速回抢将球断下,随即分给中路的哈维,与其完成二过一配合后,猎豹闪电般又杀回锋线吊射命中。   

  这是埃托奥本赛季联赛第26球,在西甲还有9轮的情况下,他已追平自己在2005-06赛季创下的联赛个人进球纪录。自从1993-94赛季罗马里奥在第29轮打进26球后,西甲还没有哪位射手能有如此佳绩。如果埃托奥能保持这一势头,他很有希望超过1993-94赛季罗马里奥西甲进球30粒,以及1996-97赛季罗纳尔多联赛收获34球的成绩单。只是,想要打破萨拉和墨西哥前锋乌戈·桑切斯创下的单赛季联赛进球38粒的最佳纪录,喀麦隆人还要再增加一些火力。

  这记吊射破门,也是埃托奥本赛季所有比赛中收获的第30球。至此,喀麦隆人已追平梅西,成为巴塞罗那队内最佳射手。此外,埃托奥还以124球成绩,追平了巴萨历史射手榜排名第4的马丁,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赶超里瓦尔多的130球记录。

  虽然自己的进球为巴萨换来宝贵3分,但喀麦隆人依旧谦虚,“进球是我的任务,功劳是哈维的。这是一场伟大的团队胜利。”本轮比赛,萨尔茨堡前锋扬科没有进球,埃托奥距离欧洲金靴奖更近了一步?猎豹回答:“那些都不重要。如果上帝允许,我唯一想要的就是不让皇马夺冠。还有什么好事要来,我也欢迎。”

  接下来,巴萨又要开始一周双赛,但埃托奥很认同瓜迪奥拉的理论,“我们不疲劳。还有9轮联赛,我们必须挺住。如果你脑子里不觉得累,如果你认为你能做到,那最终你就可以做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